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不足道”的百元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不足道”的百元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微不足道”的百元稅 

  實驗小學 504班 衛思琪 

  稅收——當我看到這兩個字眼的時候,心裡一片茫然,說句心裡話,我對這個詞並不怎麼了解,甚至還很陌生。讓我在這絲毫扯不上關係的“稅收”二字上做文章,我第一次有了江郎才盡的無奈。 

  今天,深受“稅收”困擾的我,到外面去散步,順便去小店買點東西,沒想到這次買東西還收穫真不小,不僅知道了稅收,還深刻知道了它的含義,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走向小店,到了小店門口,我看見那個老闆在和一個人正在講稅收什麼的事,現在的我正是聞“稅收”而心動的時候,於是顧不得淑女形象,便刻意湊上去聽個究竟。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以前,前往小店的這條路非常難走,全是泥巴,一遇上下雨天,道路泥濘不堪,生意很差,後來,因為國家撥了專款來修這條路,現在的這條路是一條用鵝卵石鋪成的幽靜小路。漸漸地,人們都喜歡往這兒來,生意慢慢地好起來。如今,店老闆的生意是風生水起,過上了創業致富的小康生活。小店的老闆飲水不忘挖井人,就想為國家做點貢獻,交上了百元稅。另外一個人就在勸他:“小王呀,你還是別交了,國家又不缺你這點錢,而且你現在的生意才略有起色,幹嘛花這點冤枉錢呢?”老闆聽了,嚴肅地說:“這是什麼話,現在這個店,生意比以前好,多虧國家呀,我現在只是為國家做出一點點的貢獻,現在交不出那麼多的錢,等以後生意更好了,我要繳更多的稅。”多麼樸素的話語,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語,樸素中卻透着一腔真誠,我為他鼓起了掌,高興地說:“叔叔,您這真是光榮繳稅的典範啊!”叔叔紅着臉笑了笑,不好意思地說:“應該的,應該的。國家為我們,我們為國家,這樣大家才會有好日子過。” 

  俗話說得好:“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稅收無小事,等我長大了,也要當光榮的納稅人! 

  指導老師:邱利利

您正在瀏覽: “微不足道”的百元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不足道”的百元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