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小花能帶來一片色彩,一株小草能是一片綠洲,一隻小手能撐起一片天空。一件小事在我們心中也許是微不足道,但有時也會溫暖人心,就如一滴雨水,有時它也可以折射出一顆太陽的光芒。

  魯迅筆下的祥林嫂,她的悲劇不僅是當時的封建社會造成的,更因人們對她的態度以及言語。也許,談話聊天對於我們來說只是最普通不過的事情,可偏偏“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正如文中的魯四老爺,柳媽,四嬸等人,他們也並非知道自己的言語和態度會促使祥林嫂走上絕望之路。所以,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有時也能把一個人斷送,越是細微的東西越不能輕易忽視。

  古人云:“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生活本來就是由細節堆積起的,祖國山河也是如此。海爾總裁張瑞敏說:“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逃學”究竟是一件小事還是一件大事?為什麼就能讓一位默默無聞的小伙成為名人?傅雷,五歲時父親便離去,母親含辛茹苦帶大他,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一次傅雷不想上課,就逃了學,晚上,母親等傅雷睡后便跑到丈夫的靈牌下跪着哭訴,兒子的逃學讓她的希望撲滅,甚至還有了和兒子一起隨丈夫去的念頭,傅雷知道后既害怕又後悔,看着母親布滿血絲的雙眼,心中更是慚愧。於是,他全心投入美術史和法文上,最終成為了一名有作為的人。

  “逃學”表面意思只是逃開上課的時間,比起生命和金錢,它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然而對於貧苦家庭來說,他們的出路只能靠學習賦予。不要小看每一件小事,它都能發揮出你意想不到的能量。

  一支美麗的舞蹈是由每一個動作組成的,一棵參天大樹是由每一片樹葉開始的,一棟大樓是由每一塊磚拼成的。世界上,哪一樣東西不是由小成大的呢?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你不可低估的能量,它可以是你成功的助手,也可以是你的絆腳石,卻始終是你永遠不可小看的東西。

  廣東中山小欖實驗高級中學高一:吳家華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