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不足道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不足道嗎?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微不足道嗎? 標籤:你知道嗎作文 無微不至作文

  微不足道嗎? 

  無意間罵了朋友一句,傷了感情,這種事微不足道嗎?人的一生很難處到幾個真正的朋友。同桌的書包掉了,偷偷踩上一腳,這種事微不足道嗎?再演變一下,就成了趁火打劫了。試捲髮下來了,自己考得不好,偷偷冒充家長簽名,這種事也微不足道嗎?這欺騙家長、老師、同學。這些就是魯迅先生所謂的“皮袍下的小”。 

  今天,我們班王雨千同學拿了一把鎚子在教室里搖來晃去,這裡敲敲,那裡釘釘。老師發現了問他鎚子從哪裡來,他卻說:“不是我的,不知是誰放在我抽屜里的。我覺得好玩就留下來了。”這是一種什麼心態呀,表面看來微不足道,細細想來,如果任其發展,十年後、二十年後他會變成什麼樣子?老師循循善誘,從細微處着手,講了許多道理,王雨千同學終於認識了自己的錯誤。 

  微不足道,這些事微不足道嗎?這些“微不足道”的事其實是顆炸彈呀!

您正在瀏覽: 微不足道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不足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