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瓜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瓜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剛到樓下,就看見我的幾個好朋友黃震雨他們。他們問我幹什麼,我說:我要去完成“師門任務”——現府上缺少西瓜,要立即購置幾個。他們一聽,也興奮地說:“我們也去吧!” 

  在小區門口,有一輛藍色農用三輪機動車,上面擺滿了又大又圓的西瓜。我來到車邊,看見賣瓜的老伯伯正忙着給別人挑瓜呢,我隨口就問:“多少錢一斤?”“三毛。”黃震雨大叫:“太便宜了,多買點”,我買瓜,他激動個什麼呀,真是! 

  我把手一揮,“來三個!”賣瓜的伯伯立馬笑逐顏開,馬上給我選了三個又大又圓的、帶綠色花紋的大西瓜,裝到袋子里,一稱,好傢夥,35斤!整10塊5毛錢。我給了錢,對伯伯說:“你也幫我扛到樓上吧!”“好,好,等會兒”。我在那裡傻站了足有一、二十分鐘,只看見伯伯一趟趟地給這家送,給那家扛,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噓噓的,還不停地給人賠着笑臉,說著好話。最後,伯伯終於扛起了我那袋西瓜,笑着說:“小朋友,去給你送吧。”看着伯伯那花白的頭髮,布滿皺紋的臉,黑得流油的皮膚,粗糙肥厚的大手,沾着麥秸雜草的破衣服,挽起的長短不一的褲管,舊得不知什麼顏色的拖鞋,我一陣發愣,真想讓他歇歇吧!可是,這麼多西瓜我怎麼拿回家呀?我跟着伯伯一邊走一邊想,不覺來到了我家樓下,我忽然對那伯伯說:“伯伯,你放這吧,不用往樓上送了”,“那怎麼行?你拿不上去的”,“不,我們幾個人一人抱一個就行了,您休息會兒吧,您太累了”。伯伯看着我,點點頭,他什麼也沒說,默默地把幾個瓜從袋子里倒了出來。我們幾個立刻抱起瓜往家裡跑去。 

  當我吃西瓜的時候,我還在想着那位賣瓜的伯伯。 

您正在瀏覽: 買瓜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