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瓜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逝去的日子如凋零的枯枝敗葉,那個賣瓜的老農卻像璀璨的煙花,永遠綻放在了我心裡。

  流火的七月,天熱的死會拿火柴在地上畫一下便能着火。城裡悶熱地像蒸籠。爸爸躺在龍椅上,下了一道聖旨,“吾兒,去,給朕買個西瓜回來!”我不滿意的撇撇嘴,心想我可不是為你跑腿的,但還是不由自主的揣着錢跑出了家門!畢竟我也想吃西瓜,它能最有效的緩解悶熱的暑假!

  我眯着眼睛走下樓去,諾大的街市上空無一人,哪有賣西瓜的?我本是無功而返,但一聲叫賣拉走了我,“賣西瓜咯,賣西瓜咯!”我看那只是一個普通的老農,一輛破舊的三輪車上在這幾十個多汁的西瓜,我躊躇了一番,終究還是過去了!

  我裝模作樣熟悉的問價,砍價,再挑,他——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走過來說:“我幫你挑吧。”我終究還是不信任他,隨手揀起一個說:“就這個了”。他接過瓜,敲了幾下,說沒熟!我火了,沒說的西瓜你還敢賣?他戰戰兢兢的說,“我們哪有時間挑啊,通常是沒熟的丟了!”我執意要那個“熟了”的西瓜,他沒辦法,送了我一個西瓜!

  我唱着順口溜跳進了家門,把西瓜都放進涼水裡面冰鎮,過了會迫不及待的破開了我挑的西瓜,半生半熟,爸爸調侃我說:“行啊,買得挺好!”我心想,老農挑的肯定也是半生半熟的,於是我又破開了一個,望着爸爸那吃驚的面容,我沉默了,這通紅的瓜可是在這個時間段非常難得啊,“你瞎貓碰上死耗子!”“才不是呢!”······

  親愛的賣瓜大爺,縱使春風十里,也不及你給我的璀璨······

您正在瀏覽: 西瓜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