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工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工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家來了個小工匠,他是為我家裝修浴室的,他剛來我家時,我看他全身乾乾淨淨,一點也不像一個工匠,有一雙看起來很機靈的眼睛,大大的鼻子,鼻樑是高的,嘴唇有些乾裂。當時我想,他一定是忙得顧不上喝水,我就趕緊給他倒了一杯水,那時,他接過水杯,一臉感激,還說:“叔叔正渴了,謝謝小姑娘。”小工匠來我家已經三天了,我不知道他幹活有沒有用心。今天正好是星期日,我寫起作業后拿了條小凳子,坐在浴室門口,看他貼瓷磚,我看他貼得那樣認真,貼過的地方平整光滑。心想,怪不得別人都說爺爺有眼光。中午,媽媽叫吃飯了,我立刻坐在飯桌前,他卻好像沒聽見,依舊貼瓷磚,我說:“叔叔,快吃飯吧。”他卻說:“沒事,快乾完了。”半個小時后活幹完了,他草草吃了幾口飯,就要走了,說別人家還有活兒等着他去干。看他幹得不錯,爺爺就付給他工錢,然後又多拿出50元說:“這是給你的補償費,你每天起早貪黑為我們幹活,辛苦了,拿着吧!”“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能多要你的錢,不管在誰家幹活,我都一樣,認真幹活,不掙昧心的錢。”小工匠說完就走了。小工匠走了,他那句“不掙昧心的錢”說得真好,世界上要是每個人都這樣,那該是多好啊!

  五年級:付英

您正在瀏覽: 小工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工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