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吃“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吃“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笑,也裝滿了快樂。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里。

  同學們,你們聽說過吃鹽能長學問的嗎?一定沒又吧!哈哈,聽了你們也不一定會相信,但我告訴你們哦,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事,而且還真的長了點學問呢!

  事情發生在我7歲的時候,那時我還是個一年級的小學生,思想很很簡單,暑假期間,媽媽把我送到了外波家避暑,那天中午,我聽見了舅舅正在嚴厲地訓斥哥哥:“我告訴你,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多,你想和我當年一樣在學校里出點風頭,成為有學問的人,還得再多吃點鹽,補補你那大腦!”聽這話之後,我立刻從中領悟到了一個道理:原來吃鹽多的的人就是有學問的人呀!喜不自勝的我趕緊去廚房先盛好了飯,勺了五大勺鹽一股腦地倒進了飯碗,用筷子一邊攪拌一邊想象着:一會就要變成有學問的人了,不經笑出了聲“嘻嘻嘻”。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這味道難吃死了,又苦又澀,都令我想吐了,但我還是下定了決心,對自己說:“要堅持呀!爸爸說過凡事都是先苦后甜的,哥哥沒學問,一定是他吃不了這種苦,我一定要吃下這一碗飯!”在自己的鼓勵下,我最終還是吃下去了。

  我急急忙忙,跌跌撞撞的來到書房,做起了奧數題,可還是沒什麼長進,於是就把剛剛做的事在大家吃飯時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無論是外公,還是舅舅、哥哥,個個都笑的口吐白飯,我傷心地回到了書房看起了書,還心想:有什麼好笑的?

  大家都吃完飯了,媽媽來到書房與我說了些話:“丹丹,其實舅舅說那句話中的“吃的鹽”指的是吃的苦或看過的書,舅舅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是他吃過的苦,做過的練習,比哥哥多得多,告訴哥哥要認真學習,不要懶惰,只有常做練習,才能像他當年一樣有學問。”除了這些,媽媽還告訴我要少吃鹽,人體每天只能吃5~6克的鹽,多吃了對心臟等其他身體器官有害。所以,我這天晚飯只能吃一些清淡的菜了。

  這次吃鹽我不僅學到了不少的知識,增長了不少見識,而且使我的童年增加了不少樂趣!她們說的真不錯童年趣事百無禁忌,它們就像一顆顆流星,轉瞬即逝,只有那一瞬間的輝煌。當我們把這一顆顆流星串成一串珍珠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的童年是那麼晶瑩璀璨,光彩照人!

  杭州市刀茅巷小學五年級:毛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吃“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吃“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