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養豬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養豬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搞活動,給我們參觀了容山養豬場。 

學校的接送車在崎嶇的山路上顛簸着,忽然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我向外張望,遠處有一塊字牌聳立着,隨着汽車的駛近,字牌上的字也越來越大,刺鼻的味兒也越來越濃重了。一眨眼已經到達了目的地,牌子上模糊的小字現在已經變成了金光閃耀的大銅字——容山養豬場,來到這臭味的發源地小胖帶頭開起玩笑來,“還真得帶桶氧氣罐來,不然還真得熏死!”“你瞧,金帥的鼻子都快被熏掉了,哈哈……”這時,遠處走來了一位身穿白大褂,鼻樑上還架着一副近視眼鏡的年輕小夥子,“他難道是養豬的嗎?”我不禁感到疑惑。“同學們,這位就是養豬場的技術員小王叔叔。”“王叔叔好!”我們異口同聲地叫道。“同學們好,今天我給你們做嚮導,一起參觀咱們的養豬場。” 

  在王叔叔的帶領下,我們走進了養豬場,看到了一頭頭白白胖胖的大肥豬,幾個工作人員還在給豬洗澡,王叔叔還給我們介紹了許多養豬的知識和豬場的效益,可是我對養豬實在沒有什麼興趣所以沒有仔細聽。“同學們這就是我們的沼氣站。”王叔叔一臉自豪的樣子我們也來了精神。因為,養豬場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豬糞,如果把豬糞倒入河中會嚴重地污染環境,所以,養豬場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建造了沼氣站。每天把豬糞倒入酸化池,豬糞會在酸化池中慢慢腐爛,腐爛后發出的氣體就是沼氣 。沼氣可以燃燒可以代替煤氣使用,不僅安全還無污染。 

  臨走前,王叔叔還請我們喝了他專門用沼氣為我們燒的龍井茶,“啊!真香,這都是豬糞的功勞呀。”小胖又開起玩笑來了…… 

   紹興縣秋瑾小學五(3)秋實文學社  沈純陽    

 

您正在瀏覽: 參觀養豬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養豬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