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英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中的英雄 

  愛,是茫茫大漠中的清泉,滋潤了探險者的心田。愛,是長夜睡夢中的歌謠,溫暖了失落者的心扉。愛,是漆黑夜空中的明星,照亮了夜行者的眼睛…… 

  2008年5月12日,在這黑色的日子,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處在強烈的震驚和悲傷當中,一瞬間,無數的笑容凝固,一瞬間,無數的歡歌變成了哀歌…… 長風輕撫,長歌當哭! 

  在一片狼藉下,一個母親已經被垮下來的房子壓死了,可她還是堅持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直到搶救人員把她的孩子救出。還發現在現場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面對這句話,有多少人能不被這偉大的母愛所感動呢? 

  受汶川地震影響,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一所學校的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 他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老師,卻用自己的雙臂護住了四條年輕的生命。他的行為都在說著人間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那個詞:愛。是啊,為了學生的安危,他獻出一份老師的關愛,他的行動也詮釋了作為一個老師的責任。 

  在這個充滿悲傷的記憶里,有一批戰士因為餘震和地勢的原因不能再衝進受災地點救人。當他們得知這件事後,一個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請問世界上還有這樣的軍隊么?戰爭年代,為了人民的翻身解放,他們前仆後繼,浴血奮戰;和平時期,為了人民的安危冷暖,他們赴湯蹈火,義無返顧。這難道不是他們對人民愛的體現嗎? 

  有了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愛,我們才從頑愚走向睿智,從惆悵走向凱旋;有了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