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太陽山上雪白的雉雞,觀賞過台灣森林裡活潑可愛的小松鼠,欣賞過杭州野生動物園的大象、馬、長頸鹿、駱駝……但最讓我敬佩的野生動物是螞蟻,不僅因為他們勤勞、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團結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一次,我在樓下啃麵包,一不小心,幾粒麵包屑掉在了地上。不一會兒,招來了一群螞蟻,它們圍着麵包屑,有的搬,有的叼,真熱鬧!我又扔了一塊超大的麵包屑,它們都灰溜溜地跑了。不一會兒它們又來了,這時出現了一位“大將軍”——比普通螞蟻大兩倍,“大將軍”抱起麵包屑緩緩駛向洞內。

  我查閱了資料:螞蟻的力氣大,能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能拖遠超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加上團結協作,所以它們就能輕易地把比他們大得多的動物、昆蟲屍體和其他食物搬回家去。

  媽媽告訴我:螞蟻是世界上抗擊自然災害能力最強的生物。它們存活在地球上的歷史超過一億年。人類和螞蟻相比只不過是個布娃娃。與螞蟻同時代的的恐龍及許多其他生物都已滅絕了,唯有螞蟻的種族繁榮昌盛,已經有超過一萬種之多。

  今年我國是多災多難的一年,有禽流感,有雅安地震,還有些國家想占我們的領土,我們要向螞蟻們那樣,人心齊,泰山移,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更應該學習螞蟻團結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五年級:祝簡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