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 察 螞 蟻 

  廣東省樂昌市坪石鎮坪梅小學四(2)班

  左瑩 

  星期天下午,我和媽媽去散步,看見路邊的一棵大樹下有一群螞蟻,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只見前方走來一隻螞蟻,它與迎面而來的夥伴互相碰了碰頭上的觸角,之後又匆匆離開,它們在幹嗎?在擁抱嗎?突然,這隻螞蟻回洞了,我跟上去看個究竟。不一會兒,又出來一群螞蟻,它們會和在一起,排着隊向一片枯樹葉走去。很快,樹葉被它們抬起,露出了一條蚯蚓,它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快速地向蚯蚓圍去。一隻螞蟻碰了一下蚯蚓,蚯蚓扭動着身體,好像發現了什麼,可那群螞蟻更來勁了,大概它們很久沒吃東西了吧。螞蟻越來越多,而蚯蚓也被它們折磨得筋疲力盡,更讓我想不到的是,它們居然抬起了蚯蚓,緩慢地向洞口移去,儘管很慢很慢,卻沒有放棄。更有趣的是,它們還輪流來抬,似乎還有分工:帶路的、鼓勁的…… 

  它們的團結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原來,螞蟻還是一種很聰明的小昆蟲呢,看來,是我太不了解它們了。我真想對它們說:“你們是了不起的小精靈!” 

  指導老師:肖月平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