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位偉大的母親,同時又是一位可憐的母親,原來,它是被人類呵護着,保護着,被人類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現在因為人們隨意破壞環境,地球的綠色紗衣沒有了,身上斑痕累累,在幾百年內迅速衰老。

  周月泉先生的一幅漫畫,就諷刺了那些破壞環境的人。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一位揮着斧頭,嘴裡叼着煙的年輕伐木工人正砍着一棵樹,這時,一隻啄木鳥飛到他的頭上,啄了幾下,還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了這句話,我哈哈大笑,這位伐木工人怎麼這麼笨,居然去砍樹木,着只鳥兒不去治樹木,反而去和伐木工人說話。笑完后,我突然一驚,難道,這位伐木工人腦子裡真的有蟲?沉思后,我得出一個答案:這位伐木工人腦子裡生活着的並不是這得蟲,而是指生活在人類腦子中的無知蟲,貪婪蟲以及自私蟲,啄木鳥這麼說,是在諷刺那些破壞環境的人,周月泉先生是想通過這幅漫畫,告訴那些破壞樹木,破壞環境的人:你們這麼破壞,砍伐下去,受害的不僅僅是樹木,生物,你們自己也會受害的!

  看了這幅漫畫,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生活中的那些人,那些事:水龍頭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來水,用水人卻不知去向;開着電燈,電視,房間里長時間空無一人;筆記本隨手扔進垃圾桶,卻只用了幾頁……這些生活中的小事,人們只要動一動手指頭,浪費幾秒時間就做到了,如果日夜堆積,以後生存會更困難,這些人就像啄木鳥說的那樣:腦袋裡一定有蟲!而且現在腦子裡有“蟲子”的人越來越多,你們想做這樣的人嗎?不想的話,就和我一起保護環境,消滅那些“蟲子”吧!

  讓我們一起手拉手,保護地球,重還地球綠色紗衣,讓地球更好的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五年級:雪豹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