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興趣,很廣泛,也很平凡。和喜歡熱鬧,怕寂寞,從小高愛在人群里鑽。

記得小的時候在北平的夏天晚上,搬個小板凳擠在大人群里聽鬼故事,越聽越怕,越怕越愛聽。猛一回頭,看到黑黝黝的夾竹桃花盆裡小貓正在捉壁虎,不禁嚇得呀呀亂叫。但是把板凳往前挪挪,仍是慫恿大人講下去。

在我七八歲的時候,北平有一種穿街繞巷的“唱話匣子的”給我很深的印象。也是在夏季,每天晚飯後,抹抹嘴,急忙跑到大門外去張望。先是賣晚香玉的來了,用晚香玉串成美麗的大花籃。一根長竹竿上掛着五六隻,婦女們喜歡買來掛在卧室里,晚上滿室生香。再過一會兒,“換電燈泡的”又過來了。他背着一個匣子,裡面是新新舊舊的電燈泡。拿家裡斷了絲的電燈泡,貼幾個錢,跟他換新的。我一直不明白,他拿了舊燈泡去做什麼。然後,我最盼望的“唱話匣子的”來了!他背着“話匣子”(後來改叫留聲機,現在要叫電唱機了),提着喇叭。我看見了,就飛跑進家,一定要求母親叫他進來。母親攪不過我總會依了我。只要母親一答應,我又拔腳飛跑出去,還沒跑出大門就喊:

“唱話匣子的!別走!別走!”

其實那個“唱話匣子的”看見我跑進家,當然就會在門口等着,不得到結果,他是不會走掉的。講價錢的時候,門口圍上一群鄰居的小朋友,他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講好價錢進來,圍着的人,就會捱捱蹭蹭地跟進來。北平的土話叫“聽蹭兒”,就是不花錢聽戲的意思。

“唱話匣子的”把那大喇叭裝在話匣子上,然後擺上百代公司的唱片,把弦搖緊,唱片轉動了,先是那兩句開聲白:“百代公司特請梅蘭芳老闆唱《宇宙鋒》。”金剛鑽的針頭在該退休的唱片上,摩擦出吱吱扭扭的聲音,茲茲啦啦地唱了起來;有時像貓叫,有時像破鑼。如果碰到新到的唱片,還會加價呢!因為是熟主顧,最後總會繞上一片《洋人大笑》的唱片,還沒開轉呢,大家就笑了,等到真正洋人大笑時,大伙兒更笑得凶了。亂鬨哄的,唱片里,唱片外,笑成一片了。

  廣東 汕尾 陸豐市五年級:嘎嘎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