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金 魚  

翟鐸霖   河苑街小學5年級  

今天,我來給你們介紹一種動物,我們先來猜一個謎語:凸眼睛,闊嘴巴,尾巴要比身體大,碧水綠草稱着它,好像一朵大紅花.我想你們都已經猜出來了吧,這就是金魚!!  

金魚的故鄉在我們中國,是由野生鯽魚變異而來的.還是深受世人喜愛的觀賞魚類.  

金魚有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像兩個圓圓的玻璃球.一張闊大的嘴巴,不時還吐出一個個又大又圓的泡泡,好像在說: “看我吐的泡泡多麼漂亮啊?”在嘴巴下面還有一個一張一合的鰓,你們可別小看它,它就像人類的鼻子,是用來呼吸空氣的.它的鰭是透明的,像小船的帆一樣.它還有一身排列整齊的魚鱗,像排列整齊的士兵.還有它的尾巴也是透明的,像一朵美麗的大白花,也像金魚的小裙子,非常漂亮!!  

給小金魚餵食的時候,它們就你爭我奪,好像在說:你算老幾,敢搶我的食物.這時會發出撲通撲通的聲音,還會水花四濺.悠閑的時候,小金魚會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當我們拿東西去敲魚缸時,會發出噹噹的聲音,同時,金魚也嚇得四處亂竄,,好像在說:呀,怎麼又來地震了,趕快逃命去吧.  

金魚可以供人觀賞,為人類帶來了無窮的樂趣.金魚還是吉祥和平幸福友誼的象徵,所以每個人的家裡都會養幾條小金魚.金魚還是鮮活的藝術品.  

您正在瀏覽: 金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