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做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做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有一個成功專欄,專欄里,有一個顯眼的記憶,看起來完好無損,我把它拿出來,插在顯示器上,腦子裡浮現出了記憶,我看見了! 

  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貪睡在床上,太陽把皮膚曬得生疼,疼得可以把我給燙醒,跳下小床,一邊摸着屁股,一邊跑,嘴邊還嘟囔着:“哎喲,哎喲!”。 

  更往常一樣,用牙刷刷刷牙,在洗洗臉,冷水還真讓我感到清醒啊,把朦朦朧朧的睡衣拋在後頭。還是更往常一樣,看着紅紅藍藍的日曆;2007年7……·糟了,今天大家都有事出去了。啊!我跑到門旁大叫:“鎖了門還!”肚子也咕咕嚕嚕的叫了起來,我就知道餓了!每次早上它可總要添添胃口才可以啊!我跑到餐桌旁,又跑到茶几旁,“天啊!沒吃的?”,就當我在傷心的時候,在心急之下,終於想出了一招——那就是忍。過了不久肚子叫得更厲害了!又使出了一招,做菜算了!我趕緊跑進廚房,看了看材料,啊!不夠做啊!失望到透的我終於使出絕招了——那就是飯了!我按照爺爺以前的說法,盛了一碗米。爺爺說過一家人就盛五碗米,我這麼大個就盛一碗或者半碗就夠了。把這些兒胖溜溜的小米倒進蒸鍋里,又盛了幾碗水倒進鍋中。接下來就是洗米了,因為你那時候的我可夠不着廚房的桌子,只好踮起腳,把鍋端下來了,放到地上,搓米啊搓米,像洗衣服一樣搓來搓去,一把抓上來,又抓一把,然後又放在一起,搓搓。搓得水又淡又濃,白白的。然後憑着爺爺以前煮飯的記憶,把手放在鍋頭,另一隻手端着鍋,然後一倒,白水如瀑布般飛瀉下來,也帶下了許多米粒,把地板拍的噼里啪啦響,真像下雨的聲音啊! 

  最讓我感到顫慄的一關來臨了——開爐灶,可別以為開爐灶很容易,其實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是感到很嚇人的!尤其是打開時那一團火紅的火撲嘯而來,足以讓我跑到千里之外,回來時,或變成了藍色,還浮空呢!多嚇人啊!我遲疑了一會兒,但是飢餓催使我一定可要完成啊,否則會餓壞的!勇敢起來,抽出兩張紙巾捂住耳朵,把鍋端上爐灶,身體儘可能離爐灶遠點,左手捂住離爐灶最近的左耳,右手伸直抓住開關,我大叫;"啊!……啊!”“撲”,一陣微弱的聲音想在手邊,一股藍火真是“撲嘯”而出啊!原來爐灶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恐怖呢! 

  接著說只能算是等了,我可要盯着鍾,生怕漏了一分一秒,30分鐘就在鐘下過去了,我連忙跑進廚房,踮起腳,把鍋端下來,打開鍋蓋,一股熱氣哄了我的臉蛋兒,哦,差點忘了關爐灶,關爐灶算是更容易了,啪嚓就OK了!耶!我成功了! 

  品嘗了自己做的飯,雖然沒有伴菜吃,但是覺得這是由始以來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飯了,卻不知那盒裝在透明保溫盒裡那熱騰騰的米卷。 

  又是一次美滋滋的把記憶放回專欄,拿出筆記本,記上:“堅持不懈,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做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