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蘇堤新綠 1018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堤新綠_1018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18字  編輯:小景

蘇堤新綠 標籤: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蘇堤新綠 

  雨,像斷了線的珍珠,拋散在煙波浩渺的湖面上,點點閃閃,晶瑩明亮。 

  被細雨侵潤,滋養的蘇堤蘇醒了,新柳夾道,枝頭舒展,一片鮮嫩的綠色。這可愛的年輕的垂柳,想嫵媚倩巧的少女,溫柔輕盈,顯出萬般的風流,她像垂披紛散秀髮的古代美人,迎着輕風輕沾雨珠婆娑起舞。她像凌波散步的仙子,體態纖細,婀娜裊裊。她像嬌羞怯弱的女孩子,在風雨中比、避讓輕揚,那細細的柳條,彎彎的嫩枝,忽而成弧形,忽而輕舒拂展,是那樣弱不勝衣,惹人愛伶。 

  在雨簾中,漫步在蘇堤上,看到這遍植的嫩楊新柳,看到這茸茸的淺草,柔軟濕潤,使人感到別有一番意趣。在這煙籠霧鎖之中,在這空濛清新的靈雨之中,眼前是一派明亮的新綠,格外生機勃勃,那是年輕的生命的象徵啊! 

  西子湖畔,就是風也不敢狂暴,總是輕輕地溫和地在吹拂,似乎惟恐驚動了萬木;就是雨也不敢逞,總是充滿柔情地悄悄地在飄灑,似乎總要使這些嬌嫩得到滋潤。連湖水的漣漪,也是緩緩地泛起,靜靜地散去。湖波的蕩漾聲,就像戀人們的喁喁情話,輕微得無法聽清;又像頑皮的小女孩,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爬近堤岸的壘石邊,然後發出一聲曼妙的嘆息,就又退去了。 

  啊!這裡還有最早迎春的花神,那矜傲豐美的白玉蘭,那蓓蕾初綻的紫薔薇,那灼灼發亮的紅桃,為這綠如綢帶般的蘇堤,鑲嵌了一顆顆色彩斑斕的寶石,她們是那樣的恬雅,展示着自己的青春的美。 

  這瀲灧的湖光,迷濛的細雨,乳白色的煙雲,就像沁人心脾的甘露。尤其是這低垂搖曳的嫩柳,世世代代生活在這裡,至今還是那樣年輕,嬌美,她是不施脂粉的天聲麗質,素雅清淡,也許更像個村姑,但卻有一股說不盡的天然風韻,嫵媚動人。 

  我的眼前浮現了另一幅美麗的畫面。啊!那時莊嚴威儀的昆明湖,金碧輝煌的萬壽山,她們像戴滿金釵玉簪,雍容華麗的貴婦人,時時顯示出這是帝王之家,富貴之鄉。 

  西子湖,昆明湖,她們有着各自不同的姿質韻色,生活是在這宏寬闊的世界里。她們是都美的,都是迷人的。自然創造了她們,人類創造了她們。她們陪受着人們發自內心的禮讚,她們各有自己的崇拜者,但是她們從不想使自己的風韻去代替別人的美。 

  西子湖邊青青的淺草,蘇堤上嬌小柔美的垂柳,她們的生命是纖細美麗的,但卻有着強韌的生機。每當春之神降臨時,她們最早復蘇,煥發著青春,到了萬紫千紅,繁花滿枝的時候,她們毫不顯眼,也正因為這樣,請允許我為你們唱一曲讚歌吧!!

您正在瀏覽: 蘇堤新綠1018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堤新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