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搏餅遊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搏餅遊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廈門人,肯定玩兒過搏餅。在農曆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節的前後,同學,家人,朋友都會聚在一起,用六個篩子和一個碗來玩這個遊戲。

  我們班也不例外,同學們組成一個個小組,買完禮物,就在星期四下午的第三節課上玩起了搏餅。我和張瑩、天然、穎珊、儀馨等人一組,我們用父母給我們的錢,買了些禮物:一秀是本子和面巾紙,一共32個;二舉是筆套,共16個;三紅是儲蓄罐,共4個;四進是自動鉛筆,共8根;狀元則是一盒文具組合。這麼豐富的禮品,同學們看了都眼饞。

  搏餅開始了,先是儀馨播篩子,她播了個一秀,之後,差不多所有人都是播到一秀,要不然就是什麼都沒播到,就這樣繞了兩圈,終於,我播到了個二舉,之後凱欣播到了四斤,大家一邊搏,一邊尖叫着。有時垂頭喪氣,而有時卻是欣喜若狂。自從開學以來,同學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瘋玩了。我正想着,儀馨突然尖叫,我一看,五子帶一,是狀元!正替她高興,穎珊卻又播到了狀元,不過,穎珊播到的是五子帶六比五子帶一大,所以,狀元由穎珊扛回了家。

  搏餅是廈門人過中秋的獨特風俗。據說在300多年前鄭成功據廈抗清,鄭的部將洪旭為了寬釋士兵愁緒,激勵鼓舞士氣,利於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於是與當年駐紮在今洪本部33~44號的後部衙堂屬員,經過一番推敲,巧妙設計中秋會餅,讓全體將士在涼爽的中秋夜晚歡快拼搏。

您正在瀏覽: 搏餅遊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搏餅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