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終於守歲成功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守歲成功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屋子裡,我們在一起計劃着除夕夜。爸爸說:“今天我們在屋子裡玩一會兒,再看春節聯歡晚會,最後來守歲,等到24點我們去放煙花。”我們都贊同了。不過我有些愁眉不展。去年,我雄心壯志準備守歲,可是到了23點左右,就眼皮子打架不爭氣地睡著了,害得爸爸嘲笑我:“你還說要守歲,11點就睡著了,這麼沒耐心,我看你是永遠不可能守歲成功了!”回想起爸爸調侃的話語,一股惆悵與遺憾湧上心頭。不行,我今年無論如何要守歲成功。 

  這時,奶奶拿來了一些水果和點心,笑眯眯地對我們說:“來,吃點水果點心吧。”我拿起水果嘗了嘗,真是好吃!我的食慾一下子被打開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水果點心一下肚,精神倒是不錯,但感覺有些無聊,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乾脆玩一會兒吧!我們三個便開始玩起撲克牌來。剛開始,我精神飽滿,有說有笑,玩得十分開心,似乎把睡覺也給忘記了。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便饒有興趣地看了起來。 

  時針指向10點了,我就感覺腦袋有點暈沉沉的,視線也有些模糊,牌上的數字看不清了,電視上的人物也閃來閃去搖晃不停。我只感到天旋地轉,頭暈目眩,馬上就要睡著了。妹妹大喊一聲:“趙本山的小品《功夫》開始了!” 似乎吃了興奮似的,我眼睛集中注意力,豎起耳朵聽。趙本山幽默的語言與滑稽的動作,惹得我哈哈大笑,肚子都笑疼了。大笑過後,我晃了晃頭,視線變得清晰,頭腦也不暈乎了。嗬,挺過來了! 

  快11點半了,我的眼皮又不聽使喚了,一個勁兒往下搭。我強撐着眼皮,可還是困得不得了。我真有點不甘心,就差這麼一點了。難道我就這樣放棄嗎?不行,我一定要挺到12點。我拿起茶杯“咕嘟咕嘟”灌了大半杯,說來也怪,這茶喝下去,頭腦似乎清醒了不少,可還是有些眼睛發酸。爸爸提醒我說:“你可以用冷水洗臉提神,我以前讀書常用。”對了,我怎麼沒想到呢?我連忙拿來浸過冷水的毛巾洗了洗臉,感覺好多了! 

  我又挺了半個鐘頭,抬頭一看,哈哈,離12點鐘只有5秒了,我的精神為之一振。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着,屋子所有的人都靜下來,不約而同地抬頭盯着電視機。春節聯歡晚會的主持人李詠與現場觀眾一起倒計時:5、4、3、2、1秒,新年到!掛鐘“咚”的一聲敲響,好像在向人們宣告新年的到來。真的,新年到了!我挺過來了!我興奮地揮了一下拳頭。爸爸有些不可思議的樣子。大人們出去放煙花鞭炮了。鞭炮“砰”的一聲衝上天空,“啪”地炸開了花。一朵朵絢麗的煙花衝上天空,紅的、黃的、綠的煙花一起綻放,把夜空裝點得五彩繽紛。 

看着煙花在空中綻放,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哈哈,我不是在做夢吧?儘管習慣早睡的我來說,那幾個小時的等待是漫長的,是煎熬的,但我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小夥子,幹得不錯,做事就應該這樣堅持到底。”弟弟也稱讚我說:“哥哥真厲害!”這時我心裡別提有多得意了。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興奮得怎麼也睡不着,今天真是歷史性的一天!我心裡默默歡呼:“太棒了!我守歲成功了!我又長大了一歲!”  

  每每想起這件事,新年的鐘聲似乎在耳畔響起,絢麗的煙花似乎在眼前綻放,成功的喜悅就會從心底湧出。是的,我終於守歲成功了,我守到了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守住了心底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守歲成功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守歲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