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堂作文]我終於成功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作文]我終於成功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我參加了學校的Pascal語言編程初級班。 

  今天,我在電腦上開始做老師給的題目。題目是:模擬一個猜拋出幣的正反面的遊戲,重複10次,計算分數並給出最終的輸贏情況。我打開編程程序Turbo Pascal,開始做題。 

  遊戲的主體設計並不難,我很快就設計出了框架和算法,用計數循環做出了重複10次的效果。“看來題目很簡單嘛!”我想。可也許是上天要懲罰我的驕傲,問題立刻就擺在了我的眼前:給出輸贏情況的代碼怎麼寫呢? 

  既然是如果錯的次數多就算輸,對的次數多就算贏,我首先想到的當然是條件語句。問題是條件語句是無法同時執行計算與判斷兩個語句的,我不得不放棄。如果條件語句不行,我就想到了用間接的條件語句——不斷檢測條件的當型循環語句。我飛快地寫出了程序,整理一下,選擇系統自帶的糾錯功能,系統表示編譯通過。於是,我就選擇了診斷程序運行問題的單步執行方式。系統立刻給我潑了一頭冷水:程序在執行到循環語句時出現死循環,我不得不強行退出。 

  連續試了這麼多次都失敗,我開始氣餒了,心想:“每天對着一堆枯燥無味的代碼發獃,這就是我想要的嗎?”我隨手拿起一本雜誌翻起來。可是那一堆語句、函數一直在我眼前浮現,讓我不禁重新思考起來:到底怎麼去修改它呢? 

  忽然想起電腦老師在第一節課時跟我們說過:“學程序設計一定要冷靜、耐心,不然很多時候看到難題就會拍鍵盤,功虧一簣。”我耐住性子,打起精神,把所有學過的知識重新在腦子中過了一遍。“有了!”我驚喜得幾乎跳起來,想起了反向的條件語句——直到型循環語句。只要設定重複記分、退出變量,再將變量清零……我的手指再一次在鍵盤上跳動起來。整理,糾錯,單步執行……我的心跳隨着藍色屏幕的閃動而加快。“成功了!”我這一次是真的跳了起來。飛快地抄下代碼,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在通往成功的顛峰上,有無數的絆腳石,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冷靜、耐心與學識把它們搬到我們腳下,幫助我們看到更遠、更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課堂作文]我終於成功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作文]我終於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