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禪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禪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媽媽帶我去朋友住的賓館,那裡沒有什麼好玩的,媽媽就給了我一本書《禪的故事》。我不知道這本書的內容,只是看起來很厚,不情願地只好讀它。我對書的第一個疑問就是“禪”是什麼意思?為了解開這個謎,我翻開了書,我驚奇地發現裡面有上百個故事,我平時就喜歡看有關心靈感悟的故事,我想這一本也是吧。 

我讀着讀着就走進了故事裡去,其中有一個故事印象最深刻,一位禪師看見了一隻被老鷹抓着不放的鴿子,危急時刻鴿子喊:“求求您,救救我吧”!禪師停下來,拿出一把刀,對老鷹說:“放了它吧”。老鷹說:“那你要讓我填飽肚子”。禪師答應了他的要求。說完禪師便用刀將自己身上的肉一塊一塊的割下,餵給老鷹吃。就在他喂到第十塊的時候,他突然變成了神。我當時想,禪師怎麼這麼傻,為什麼為了一隻鴿子而犧牲自己呢?正在為禪師感到惋惜的時候,接下來的一段話打消了我的念頭。慈悲的心腸會為別人和自己帶來幸運,善有善報是千古不變的道理。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人活着不能只為了自己,也要為他人着想,不能因為弱小就欺負,也不能因為強大就膽怯。每一個生命都有它的價值,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我雖然沒有讀完所有故事,但是這個故事已經深深地埋在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禪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