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對濃眉,一個高挺的鼻樑,大大的嘴巴,高顴骨,兩鬢都斑白了,一雙蒼老的長滿老繭的手無時無刻為大家做出美味的小吃;他,就是學校附近的一個普普通通的炸臭豆腐的老爺爺。

  也許你們會說:一個炸臭豆腐的老頭,值得這麼寫嗎?不,錯了,確實值得寫,經過了那件事後,深深觸動了我!

  有一天,放學回來后,我把作業做完后發現肚子有點餓了,便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也沒見着什麼零食,便想:“錢包里還有多少錢?我去看看!”說罷,便打開自己的小錢包,發現裡邊還有幾塊錢,還可以買一份臭豆腐吃!我拿好鑰匙,把錢放在口袋裡,抄起雨傘就走了。

  到了老爺爺那裡,我把錢數了一下,看對不對,然後又一邊給錢,一邊對老爺爺說:“爺爺,一份臭豆腐,多放點湯,我要打包,這是五塊錢,給你!”爺爺點了一下頭后,便開始了忙碌。

  爺爺先放十片還沒炸好的臭豆腐放入油鍋里,又用大筷子來回翻動,最後把炸好的臭豆腐放入已經煮好了的湯料里,戳了幾個洞,讓湯汁融入臭豆腐里,又把臭豆腐夾到碗里,用勺子舀了幾勺湯后,插入兩根竹籤,又拿來一個塑料袋打算包裝,突然刮來了一陣大風,把大雨傘給吹跑了,又讓車子往前動,爺爺用力一扶,卻把他那親親苦苦熬得湯給打翻了,爺爺先把臭豆腐給我后,又用抹布把撒了的湯汁給抹乾凈,嘴裡還默默的念着:“哎!好好的一鍋湯,就這樣撒了,生意又做不了,回家吧!哎!”

  我打着傘,另一隻手捧着臭豆腐,目送着這位老爺爺,在拐角的那一刻,我的淚珠潸然落下……

  陝西漢中漢台區北關小學五年級:王凌雲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