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儉的爺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的爺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今年六十七歲了,他己經是白髮蒼蒼,就連鬍子也夾白了,但是他愛節儉的習慣還是沒有改。

  有一次,我坐沙發時一不小心把自動鉛筆坐斷了,我拿起來正準備把它扔掉,這時,爺爺攔住了我,親切地對我說:“不能扔,我用膠給你沾一下就可以用了。”我回答道:“咱們家又不是沒有錢,再說了,一根自動鉛筆才一塊錢,再買一根不就行了嗎。”爺爺說:“不行,再有錢也不能亂花呀!”說完,只見他拿出502膠很熟練地把折斷的地方粘了起來。我看着恢復如初的自動鉛筆,心想:爺爺可真節儉呀。

  記得還有一次,爺爺在幹活的時候,不小心把衣服掛爛了,爸爸媽媽聽說后,準備給爺爺再買一件,爺爺說:“不用,現在的衣服多貴呀,一件都要一百多,不如縫縫,還可以穿。”說完爺爺就拿來針線,一針一針第仔細縫起來,不一會兒,他拿着縫好的衣服給我們看,說:“這不就行了?”

  爺爺的節儉無形中影響了全家,我現在也開始學着節儉了。

  四年級:西工區實驗小學 四年級 王宇航

您正在瀏覽: 節儉的爺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