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爺爺,我想對您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爺爺,我想對您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詹天佑爺爺,您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在您的領導下,成功修築了連外國著名工程師也不敢接受的京張鐵路。 

  當時的清朝政府腐敗無能,而八國聯軍有猖狂無比,完全不把我國人民放在眼裡,甚至公然在上海租界豎起“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在這時,您無視清朝政府的阻撓,無視帝國主義者的嘲笑,為了完成這項任務,為了讓中華人民抬起頭來,為了給帝國主義者的嘲笑一個有力的回擊,您毅然接受了這項艱巨的任務。 

  為了完成這項任務,您攀山越嶺不顧塞外黃沙漫天,狂風怒號的惡劣的環境,親自帶領學生工人四處勘測,在懸崖邊繪圖,終於提前了好幾年竣工,讓帝國主義者見證了中國人民的智慧! 

  您是一位堅強的工程師,峭壁上有您堅毅的身軀;油燈下有您疲憊的身影;在狂風怒號的山坡上由您在定點測繪;在黃沙漫天的懸崖邊,有您在繪圖計算;在居庸關滿是泥濘的隧道中,由您在帶頭挑水…… 

  您是一位傑出的工程師,青龍橋的“人”字形線路是您傑出的設計;連帝國主義者都不敢承接的京張鐵路是您優秀的傑作…… 

  因為您,我國人民抬起頭來了; 

  因為您,帝國主義者不再蔑視我們; 

  因為您,給予了現代工程師莫大的鼓舞和勇氣; 

  …… 

  您的創新精神、愛國情懷是我國人民的驕傲,我們引您為榮。您鼓舞着我,讓我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作出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爺爺,我想對您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爺爺,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