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誇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誇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位教師,我的啟蒙教育幾乎是他一手包辦的。在他教我寫第一個阿拉伯數字“1”時,他就開始稱讚我聰明。在爺爺的稱讚下,我一直自我感覺良好,是自信,不是自大喲!

  七歲時我就開始練習書法。據爺爺說,王羲之練書法時也是七歲呢。從我顫顫悠悠地寫下第一筆到獲得各種獎項,爺爺的鼓勵一直陪伴着我。

  爺爺一直保存着我寫的第一個字,他說寫得很好,一定要保存着。現在看來,那個字根本就是歪歪斜斜,不像字樣。我想當初在爺爺的眼裡也是這樣。可是,連我看了都說不出好的這麼一個字,爺爺卻一個勁地說“好!好!”我很是感動,雖然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卻很是得意地畫起了“鬼符”。

  練了一年下來,爺爺說我的字越寫越好,就時常將好的字剪下來裝訂好,有時會貼在牆上欣賞。我絲毫不懷疑爺爺的讚賞,熱情更高漲了,練字也就突飛猛進了。

  直到有一天,一位教書法的老師來到我家,看了牆上的字后就批評道:“這種筆畫寫得太誇張了,字的結構擺得不嚴謹……”我也不大記得他還說了些什麼,只知道他把我的字貶得一文不值。從小,爺爺大多隻會指出我的字的優點,很少這麼尖刻地指出缺點,只是說“這裡顯得想象很豐富,這個筆畫應當像字帖上那樣寫……”,或者說“這個字的結構擺得很活潑,我知道你很活潑,但應該……”就是在批評時也在曆數我的優點。當指出我的字的好處時,他總是興緻勃勃的。現在聽了這位老師的評價后,爺爺笑着說:“小孩子嘛,當然要活潑一點。你看這個字,就因為是小孩子寫的,才顯得那麼活潑,有一種小孩子的魄力,不像字帖上那麼嚴謹。要我說,這幾個字我還寫不出來呢!”那位老師也贊同地點了點頭。爺爺的這番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我知道我的優點都經過爺爺放大鏡似的眼睛,記在爺爺的腦海里。在爺爺的鼓勵下,我終於練得了一手好字。

  你一定不知道,寫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很多:爺爺一直在放大着我的優點,希望我健康地成長。爺爺知道在成長路上我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他想通過鼓勵放大我的優點,讓我自信。爺爺,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誇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誇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