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追夢 

  追夢是一個苦孩子,父母在她七歲時因一場車禍死亡,而父母是私奔的,所以,年僅七歲的她就必須靠自己生活! 

  追夢的父母只留下了二千元錢,和,曾經歡快的家。 

  她有時想過自殺,但每到那時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來到窗前,望着天空,想起那段話…… 

  “老爸,追夢是什麼意思哦。”追夢用她稚嫩的童聲說道。 

  “追夢,爸爸問你哦——你有自己的夢想嗎?”爸爸抬抬鼻樑上的眼鏡,略帶微笑地說。 

  “我有很多啊:我想像高老師那樣站在講台上,給我們這些學生們講道理;我想當飲品店老闆,給人們解渴的水;我也想像服裝店阿姨那樣,給人們好衣服穿……”追夢開心地回答。 

  爸爸又扶了下眼鏡:“哈哈~追夢,這就要看你的能力了!人活着不要白活啊,你一定要滿足你的心愿,滿足全世界人民的心愿啊!這樣才活得更充實哦!不過呢,人生就如闖關一樣,肯定會遇到困難!如果你摔倒了,你不能哭哦!我相信我的女兒是堅強的~~!” 

  “可是,這又跟我的名字有什麼關係呢?” 

  “你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你開心嗎?” 

  “很開心啊!” 

  “你實現了大家的夢想你開心嗎?” 

  “我當然很開心啊~看着別人笑,我會很開心的!”追夢高興地說,“我明白啦!老爸,我名字的意思就是:要滿足世界的夢想,這樣才是最開心的!這才是我們真正的夢想!對吧,爸爸?” 

  “對…” 

  追夢認為,除了爸爸媽媽,這段話最珍貴…… 

  “Go,go,go!”追夢還是老樣子,擦擦快要湧出來的淚,說著她的座右銘,“我要滿足大家的願望!我要充實自己的生活!” 

  追夢的小手有點粗糙,但是,除了搬石頭這份工作她別無選擇。 

  似乎沒有任何血絲的她只能在毒辣的太陽上搬着石頭。其實,她,如果不上學,還可以維持幾個月了,但:“Go,go,go!我要當個有學識的人,我要為國家效力!” 

  一些人認為她是瘋子,一些人同情她卻沒有任何作為,一些人則是打個哈欠沒有任何感情的走了。更可悲的是,一些人利用她的那份期望而叫她成了個“打雜的”…… 

  追夢很單純,單純到別人認為傻傻的。 

  班上,她沒有真正的朋友。都是表面親熱,但暗地裡罵她。但,她,已經習慣了。她,仍然支持那段話。 

  運動會已經開始倒計時,周老師不禁一樂:就讓那個單純的孤兒參加吧!如果贏了,給我班爭榮譽;如果輸了,教訓這個讓人不爽的孤兒也很好啊! 

  追夢接到了老師了任務,很開心,她真的很開心。第一次她被代表參賽,她打心眼的感激周老師。 

  鄰居問她,不會另有陰謀吧?! 

  她反問:為什麼偏要看向壞的方面呢? 

  鄰居很同情她:她只能單純的想到這裡吧。 

  在填寫口號時,追夢二話不說,馬上寫了那句話。 

  運動會場,校長跟她說了一個詞:單純。 

  起跑線前,追夢不停地想: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這麼想?爸爸,我好想你! 

  “砰——”開始了。 

  就在開始時,追夢不停的想着爸爸的臉,她也選擇那個單純的想法…… 

  結束了,許多人都在議論: 

  “那個孤兒竟然比亞軍少21秒!” 

  “奇迹啊!” 

  “嗯嗯!是啊!” 

  …… 

  追夢站在領獎台上,高興地接過獎牌……

您正在瀏覽: 追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