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一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在我的生命中佔了最高的地位。

  其實,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非常討厭看書,因為書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剛看一眼就頭昏眼花。當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語文老師鼓勵我們多看書,儘管我討厭看書,但同時又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心靈推引着我。於是我捧起一本《格林童話》打開來裡面的故事就立刻吸引了我:鮮明的人物、生動有趣的對話、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情節……我彷彿融入了書的世界。在那之後我便經常讀這一類的書。可是不久我的新煩惱又出現了——那就是在讀書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我不認識的生字。為了與他們交上朋友,爸爸送了我一本字典,我高興極了,以後讀書在也不成問題了。

  漸漸的,家裡的書差不多都被我翻閱了。媽媽看出了我的煩心事,便帶我去辦了一張借書證。我家離圖書館較遠,所以我每次借書時都要花上一個小時來借閱其它書籍。

  在從前,我和書是兩個各不相識的陌生人,而現在,我和書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醉心閱讀也使我得到了報償: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語文成績越來越棒,作文水平更上一層樓。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為了使“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為了使這種事不要發生在我身上,我要抓緊時間讀書!抓住每分每秒!抓住我的未來!書,就是指引我方向的老師!

  書!我和你的故事是無窮無盡的!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區田三小五年級:孫龍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