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時候,吵鬧任性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夏天的午後,老老的歌安慰我,那首歌好像是這樣唱的,天黑黑,欲落雨......”每次唱起這首孫燕姿的《天黑黑》,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外婆給我唱的童謠。

  童謠唱的是什麼我已經記得不清楚了,但是旋律我依稀能哼出來。很奇怪的,只要心情煩躁的時候,耳邊就會隱約有那首童謠的聲音,漸漸地,整個人的心會慢慢的趨向平靜,一些快樂的事情像長着腳似的,歡快的跑出來,照照鏡子,裡面的小人兒已經沒有陰沉着臉,眉眼間有了一絲絲的俏皮的笑容。

  想起童謠,腦子裡就會浮出一個畫面。小小的我,柔軟的我,泛着困意的我被慈祥和藹的外婆抱在懷裡,安心滿足的享受着睡着的快樂。那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感覺?直到那一天,外婆去世,安靜的躺在那裡,胸脯沒有了一起一伏有規則的律動。媽媽哭着告訴我,外婆再也不會睜開眼睛,再也不會有任何回應,再也不會和我們一起吃飯......我知道,外婆再也不會給我唱童謠了。我難過的哭,那一刻,我明白了,小小的童謠里,包含的是外婆對我滿滿的疼愛啊!

  在外婆的愛里,我感覺到了幸福,平靜和知足,所以小小的我才會安心的在她的懷裡,進入甜甜的夢鄉。輕哼着那首不知歌詞的童謠,好想我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童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