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黃河童謠》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黃河童謠》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星期天的到來,學校組織初二年級學生觀看了一部教育片,在中陽拍攝的首映片---《黃河童謠》。 

  剛到電影院,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一般教育意義的電影都是很無趣的。 

  電影開始了,故事情節慢慢也吸引着--一位十四、五歲的眼睛快要看不見的小鳳,被一個正在旅遊的童謠發現了。小鳳還讓童謠住在他家,便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後來,童謠下定決心要讓小鳳眼睛重見天日,於是童謠帶着小鳳到城裡看病,並籌錢看病,最終為爭取最後一個人工角膜,開車太快,獻出自己青春美好的生命,把眼角膜給了小鳳。小鳳眼睛得以重見天日,看見了媽媽爸爸等人,但始終看不到那個曾今幫過他的童謠。便問爸爸,才知道童謠已經長眠於地下,頓時哭了起來,產生了無限的哀傷…… 

  電影完了,我們大家都被童謠的事迹所感動了,深深的折服了我們,這個故事也烙印在我們心上,令我們銘記在心,體會其中的精神。 

  我們對童謠的那種樂於助人,捨己為人,不怕苦難的品質震撼到了,我們也要學習,在學習中學習,在別人困難時幫助人,不怕苦難,盡我所能的幫他。童謠的那種純潔的氣質是讓人敬佩的,他為小鳳抽籌錢,特意舉辦了個欄目,讓社會的廣大人民捐款。童謠的富爸爸也被感動了,便捐出了30萬,正好夠了手術費。 

  還有小鳳的父親,為了治好小鳳的眼睛,讓小鳳的前途光明些。不惜把車賣掉,把房子租出去,每天起早貪黑的掙錢。小鳳的母親也經常賣掉自己的剪紙,把家裡的值錢的東西賣了。 

  這種為自己的兒女付出一切大的精神令人感動。曾幾何時,我們感動過;曾幾何時,我們震撼過;曾幾何時,我們哭了。明天我們一定要學習那些讓我們感動的人。 

  願天下的好心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觀《黃河童謠》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黃河童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