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師,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托着一架“天文望遠鏡”,烏黑的頭髮中間還“夾”着幾根銀絲。瞧,這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的臉像六月的天,說變就變。對我好的時候,可以“低三下四、有求必應”,好像要把我捧到天上。不過,這大多是在我考100分的時候。對我凶的時候,爸爸總是“吹鬍子瞪眼睛”的,拍得桌子“嘭嘭”直響,我只好回房間里去看書。有一回,我剛做完作業,就在沙發上看一會兒電視。可不巧,被爸爸逮個正着,爸爸像一隻“憤怒”的獅子一樣,張牙舞爪地闖了進來。“你做完作業了嗎?做完了就可以看電視?還不趕快去看書!”爸爸向我大嚷道,那聲音字字像針一樣扎在我的心上,把我嚇得心驚膽戰,只好一溜煙地跑回屋裡“埋頭苦讀”。

  爸爸對我其實很好。該玩的時候,他會讓我玩個過癮;但該學習的時候,他卻一點也不讓我含糊。爸爸還介紹了許多關於學習的方法,帶了許多他的同學和他的學生(這些人個個都是高才生,很厲害的。有研究生、公司董事長等等),要我向你們看齊,爭取長大后能像我阿姨一樣去外國留學。爸爸為了鼓勵我,還在我的書桌前掛了一幅“學海無涯”的字畫,並在旁邊親自寫了兩句話:“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快樂需要努力,努力才更快樂”的話來提醒我,要求我做到這兩點,要我把它們“刻”在心裡,永遠記住!

  啊!爸爸,是您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鼓勵我,要我堅強,還經常給我講許多有道理的故事,教我如何做一個堅強的孩子。在我獲得成功的時候,是您和我一起分享了喜悅,也是您提醒我要戒驕戒躁。您總希望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爸爸,我決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的!

  五年級:蔡曉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