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一個四面環山的壩子上,那是一個偏遠的小山村,幾十戶人家就散落在壩子上。美麗的馬嶺河峽谷區就在她的旁邊。 

  許多人都嘲笑我們農村人沒有品味,個個都是死種田的,但我卻不這麼想,如果沒有我們農村人付出辛勤的汗水來培育這些五穀雜糧,怎麼會有城裡人吃的水果和蔬菜。我們農村人有事也都是幫着做,過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也就是我所理解的和諧生活。 

  我的家鄉門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上有一座小橋,進城趕集或下地種田都要經過這座小橋。橋的旁邊有一棵大榕樹,這裡是村裡休閑納涼的好地方。也是村裡信息交流的中心。 

  春天,每家的房前屋后都盛開着許多鮮艷的花兒來,白的象雪、紅的象火……可漂亮了。更多的是成片的油菜花,開成了花的海洋,許多小蜜蜂在花間不停地採花粉呢。呢喃的小燕子飛來了,停在電線上,就象五線譜一樣,停着的燕子成了一個個音符,譜奏着一曲春天的讚歌。 

  夏天,村裡是一片綠的海洋,早熟的棒豆和糯玉米以及各種蔬菜把整個村莊包圍着。房后綠樹成蔭,我們小夥伴在那裡做遊戲,辦家家酒、跳皮筋……放學后,我們還穿着泳衣在小河裡洗澡,在水中你追我趕的,快活得不得了。 

  秋天,山坡上的水果和田裡的稻穀都成熟了,我們小孩子也沒閑着,都幫着大人去摘果子。秋天裡果實累累,各種果樹上結滿了果子,從遠處看,還以為是五顏六色的燈籠呢。還有那金黃的稻穀,一大片一大片的,一陣微風吹來,就象翻滾的金色海浪一樣,別提多壯觀了。 

  冬天,是大人們最清閑的時候,時常聚在一起,圍在火爐邊,談論着當年的收成,計劃着明年的播種。而冬天則是我們小孩的樂園,一場冬雪后,我們堆雪人、打雪仗。最好玩的是堆雪人,我們比誰堆的雪人最有創意,最漂亮。我堆的雪人算是最漂亮的了,小雪人的頭胖胖的,我用胡蘿蔔代替它的鼻子,把圍巾給它圍上,帽子也給它戴上,真象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最後評比,我得了冠軍,大傢伙都抬起我表示祝賀,然後惡作劇地把我丟到地上,我的屁股真痛呀,但心裡是最開心的。 

  我認為我的家鄉是最美的,春天的時候,你可以來賞花;夏天的時候,你可以來摘早熟的糯玉米和新鮮的蔬菜,剛出鍋的糯玉米讓你看着就流口水,需且一片汪洋的綠色會滋潤你的雙眼;秋天的時候,你可以來品嘗各種水果;冬天的時候,你可以來,我們一起圍在火爐邊,請你喝農家米酒,吃農家老臘肉。如果你高興的話,我們還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無論我走到那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的家鄉,也不會忘記在那發生的值得我留戀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