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媽媽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媽媽 

  親情是與生俱來的,是原始而又崇高的感情。當我們哇哇落地時,大汗淋淋的媽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爸爸那一顆懸到嗓子眼的心也放了下來。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的生日就是父憂母難日。以後,我們便在父母和親人的哺育下快樂、康地成長着。從咿啞學語到學會走路,哪一樣不傾注着父母的操心和辛勞呢?父母的愛是偉大的,無私的。父母的愛是崇高的愛,只是給予,不求索取,不溯既往,不討恩情。是你們,把我們看得高於一切。試問:世上有哪一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不錯的,是你們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待人接物,如何迎接挑戰,如何戰勝困難……是你們給予我們一顆滿腔熱火的愛心,你們給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

  嬰兒時,無數個夜晚,我們睡不着覺就哭鬧。多少個不眠之夜啊,是你們抱着我們,唱着催眠曲,哄我們入睡。 

  幼兒時,是你們一口水一口飯地餵養了我們。我們學會翻身,是父母鼓勵我們;我們學會走路,是父母助威我們。曾記否?當我們蹣跚地學習走路的時候,總是不斷地摔跤,不停地與大地“親吻”,是你們給了我們勇氣,給了我們力量。我們就這樣摔跤了,再爬起來,走了幾步,又摔跤,再爬起來。在不停的走,不停地爬,不停地摔中是你們讓我們學會了堅強,是你們讓我們學會了以穩健的步伐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爸爸,媽媽,你們是我們的啟蒙老師。 

  漸漸地,我們長大了,上了小學。是老師,把我們領進了知識的海洋,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是老師,讓我們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道理。我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是你們,幫我們貼起了學校發給的獎狀,你們的臉上綻放出喜悅的笑容,我們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你們的叮嚀,讓我們懂得了繼續努力,不能驕傲自滿。可是歲月無情地把皺紋刻在了你們的額頭上,時光又殘酷地讓銀絲泛白了你們的雙鬢。 

  在白駒過隙地彈指一瞬間,六年的小學生活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親愛的母校,離開了溫暖的家,戴着隊徽邁進了嚮往已久的中學大門,開始了有趣而又繁忙的中學生活。當排着長龍般的隊伍打飯時,我們想起了你們;當夜裡醒來睡不着覺時,我們還是想起了你們;開始還不怎麼適應緊張而又繁重的中學學習生活時,我們也還是想起了你們;當測驗、考試不太理想時,我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但,最後還是想起了你們!隨着時光的飛逝,新同學成了好朋友,老師成了我們的第二父母,我們不再感到孤獨和寂寞。在這裡,我們重建了一個家,一個擁有63個成員的大家,班主任是我們的家長。在這裡,我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生活的溫馨,學習的快樂,奮鬥的愜意……從今往後,我們會以堅強的毅力,和同學,和老師,和你們肩並肩,手牽手,持之以恆地為自己將來通向的光明大道鋪上一段堅實的路程。 

  也許有一天,父親的背不再挺直,聲音不再洪亮;母親的手不再嬌嫩,容顏不再美麗。但請你們相信:在你們孩子的心裡,他的父親永遠年輕,他的母親永遠美麗。因為你們是我們的至親,是我們的至愛!試問:世上有哪一種感情比這與生俱來的親情更可貴?更崇高?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天倫之樂更讓人嚮往的呢?我們真懷念全家團聚的日子……但是,爸爸,媽媽,兒女已經長大,不再牽着你們的衣襟,走過春秋冬夏。你們放心吧,我們會披荊斬棘,迎風破浪,開創美好的明天!

  . 

  .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