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咖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咖啡,給人的印象總是苦苦的,但加過牛奶和方糖后,卻又有另一番風味,甜甜的,含有濃香。

  咖啡,好似生活中無數的汗水,而那香甜可口的牛奶,就又是品味后留下的一絲絲甘甜。

  小時候,我上幼兒園大班時。由於我膽子大,一向都是我單獨一人上學、回家。

  一次,放學後下雨了。我想:下不大的,沒準一會兒雨就停了。可是過了很久,雨也沒停的意思。媽媽出差了,只有爸爸在家,我便指望着爸爸來接我。眼看着同學們一個個地接走了,我着急極了。雨越下越大,漸漸地還飄起了小雪。我想:爸爸啊爸爸,你最愛誰,說什麼我是您的心肝寶貝,這會兒哪去了?難道工作比我更重要嗎?我開始有點恨爸爸了,卻又……

  眼淚一次又一次的涌在眼眶,我一次又一次的忍着。終於,我再也忍不下去了,眼淚奪眶而出,那是憤怒,傷心和焦急交織在一起的淚水,我踏上回家的路。

  轉眼間小雪粒變成了雪花。一路上,我不知埋怨了爸爸多少次,然而,迎接我的,卻總是一片又一片的雪花,我徹底絕望了。

  眼看着雪越下越大卻看不見爸爸的身影。我下定決心,你對我不仁,別怪我對您不義,等着瞧,我絕不會理您了。

  我的身體冷得直發顫,心也在不停的顫抖,街上的行人似乎都在盯着我,那一雙雙眼睛盯得我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那一片片的雪花,似乎是人們對我的施捨和對我父母的責罵。看着街上的人們,總感覺不遠處站在那兒的人,就是我的爸爸,卻丁腈一看,那又是海市蜃樓

  往常那隻需走五分鐘的路,如今似乎永遠也走不完。終於到家了,雪也鋪了厚厚的一層,看着爸爸挺立在風雪中的身影,我撲上去一把爸爸,我又一次找到了家的溫暖。

  爸爸抱着我說:“看,那一個個腳印,是你一步步走出來的。以後的路還很長很長,都需要你一步一步的走出來。孩子懂嗎?”

  爸爸用實際生活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自己卻背負了一個罪名。今天,我要為爸爸“正名”(糾正罪名)。

  人生就如喝咖啡,先苦后甜。喝一口,細細品味,總有一絲絲甘甜湧入心田。原來爸爸是想讓我品味咖啡的味道,學會生活的道理啊!

  河南省內鄉縣城關一小五年級:楊金金

您正在瀏覽: 咖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