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眼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眼狼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得不說了,現在這個社會上真的也出現了太多的白眼狼,我只能冷眼相對,也覺得很無奈。什麼叫白眼狼呢?也就是說,你對這個人付出了很多,可他從來都不會回應你,哪怕你把自己的整顆心都撲在了他的身上,但是不好意思,因為他已經習慣了你的愛,所以他就會覺得你做的一切那麼就都是理所當然的,你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對他好……

  多麼可笑呢?那麼白眼狼多嗎?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你,非常的多,可以說據統計,中國人假如有10個人,那麼8個人都是白眼狼。幾率是非常的高,我不否認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孝順的人,但是我們也從不能否認這個世界上白眼狼的人也同樣的多啊。那麼為什麼會有那麼白眼狼的人呢?就是因為中國人現在因為物質條件好了,對待自己的孩子也當然就好了,哪個孩子不是自己父母寵着疼着的小寶貝啊?所以自然是有什麼好東西,也都會給自己的孩子了。這裡就要注意了,現在的你替孩子做了太多,甚至書包都幫他背好,紅領巾每日替他系好,替他拿好衣服,孩子卻總是心安理得享受着。為什麼會心安理的呢?就是因為孩子原本是一張白紙,他什麼都不懂,可你替他做了太多,讓他有一種自己會是king的感受, 先不說這個孩子將來的性格,為人處世的方式如何。就說說現在吧,現在的你替他做了那麼多,可他卻從不感恩。就沒有父母覺得有什麼不對味的地方嗎?

  大人其實都明白,別人對你好那都是要有付出的,可你自己知道,你卻從不告訴孩子。讓孩子卻從小養成了,別人對我好都是應該的,我也沒有必要感謝這樣的心理,那麼這個孩子不止會禍害你們一家人, 甚至會去社會上禍害別人。那麼罪過可就大了,現在這個白眼狼也是越來越多了,他們覺得你現在替他們買了手機,電腦,那麼以後他們甚至連房子,車子都會讓你們來買吧。自己首先不說,都不願意努力了,認為有父母什麼事情都沒有了,怎麼可能呢?這個世界上什麼都要自己努力啊,如果孩子想要的,父母不去給他,那麼這個孩子從小被嬌生慣養的性格也一定會覺得父母不滿足他了,就會心生怨恨,因為這就是父母教會他的啊,因為從小被溺愛,甚至連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真是可悲啊。再說說父母吧?這就是典型的啃老族了可這啃老族,還不是父母自己作出來的呢?如果從小告訴他一些做人的道理,並且告訴他做人要獨立,一個好好的苗子又怎麼會變成這樣呢?都是父母的原因啊,有時候好好的一顆小樹苗長歪了,有人怪風雨的自然界,可錯了,如果精心呵護,如果園匠肯再用心一點,又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請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教育,少一點溺愛,多一點嚴厲,少一點縱容,多一分嚴格,讓孩子少一分嬌慣,多一分獨立。只有真正獨立的人才能好好的生存在這個社會上,如果是為了你孩子的以後好,那麼就請對他們理智的教育,讓白眼狼越來越少吧,世界上更需要有孝心的人的出現,有孝心的人,才有一顆很好的良心……

白眼狼 作文推薦:

  • ·我是一隻白眼狼200字
  • ·白眼狼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白眼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眼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