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在的社會,不是我心中的社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社會,不是我心中的社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很複雜,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洗濯自己污濁的心靈,排異內心的苦衷。又應該怎樣去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來成就我真正完美的人生。也許這個社會真的不適合我,我所嚮往的社會是那麼的和諧安樂,文明素質都很高,人人都為他人着想,互相幫助。而現在這個社會變了,變的那麼的無情無理無道德水平。甚至每一個人都變得那麼的自私自利,說句心裡話我真的想找一個和諧安樂,品質高尚的“世外桃源”,可惜那只是一種嚮往,一種充滿激情的嚮往。

 一個社會真的能改變許許多多的人和事,一個內心充滿純潔心靈的人都被這個社會改變的那麼渾濁,比如我們未成年人不應該進入的網吧。遊戲廳。歌廳舞廳。毒害青少年得黃色書刊。錄像廳。賭博場所。吸毒場所等。那都是在危害我們青少年的最終殺手,使青少年進入了虛擬。虛假的無形世界,最後不能自拔。這同時是害人,也是在害己,這個社會真的無藥可救了。而現在的社會真的需要我們去扶持去改變。有時候我就想,為什麼我會存在在這個社會?存在這個社會為了什麼?為什麼這個社會會變得這麼不堪一擊呢?人們為什麼都不與你和諧相處?為什麼人們都要與你玩腦子等等問題。也許是人們太過於看重金錢了吧?甚至於把金錢看做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似乎只有金錢才能辦成事情;只有金錢才能滿足一切的一切。人們似乎都奔向一個共同的目標它就是“金錢”,為了金錢人們真的會不顧一切。猶如洪魔一般只顧勇往直前而不顧忌身後的破壞和所造成的一切一切。因此人們慢慢地把人類所繼承的文明道德漸漸地都遺失掉了;慢慢地社會因此也會變得動蕩不安,人們也會越來越變得自私自利。

 自古以來,中國就盛有文明土壤的古國,而現在的文明古國卻變得難以想像的樣子,然而我們現在只能做的卻只有去繼承和發揚我們文明古國的經典,懂人情世故,甘於奉獻。這樣這個社會才能變得安定和諧,而現在看來要建造一個和諧安穩的社會,還真的需要漫長的等待和付出。也許我存在在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真的不適合我的存在,也許可能是我生活的年代不好,這雖然沒有戰亂,沒有頻頻災難。但這種生活真的不適合我。但現在我只能做的是好好地去學習,好好地與家人與全社會的人們,過一個平平凡凡的生活,如果人人都來完善自我,成為一個懂文明,會做事,將愛心。也許我們能改變這個社會,這個國家。

 我也不希望家裡多麼的富有,也不希望自己未來能當多麼大的官,只要大家都能和諧相處,人人都能以誠相待,我相信我們的家一定會是一個幸福的家。我也相信社會也能早一天變和諧安穩,好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這個和諧社會的大家庭給予我們帶來的和諧與快樂,也許這真的可能是一個漫長的等待。我突然想到一句話“人間正道是滄桑”。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一些有益於社會的事,那麼社會一定會變得更美好。但一定要在我們自身的行動與努力下才一定會實現。所以應該從現在起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每一個人做起”。人人都來完善自我,善待他人,關注社會。我們的國家,這個社會,一定會變成我心目中的社會---大同社會。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社會,不是我心中的社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社會,不是我心中的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