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我愛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當你們漫步於花草林木中,傾聽鳥蟲,當你置身於窗明几淨的教室里,認真學習,當你徜徉於林蔭小道,享受清新空氣時,是否意識到這種愜意與舒適都是地球媽媽所恩賜,是地球媽媽給我們創造了幸福。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唯一家園,地球上的自然環境孕育了人類,但是隨着人們日常生活的提高,和社會的發展,人們賴以生存的生活環境面臨著嚴重的危機,工廠的污染,汽車的污染,二氧化碳的污染都是造成嚴重危機的主要因素。氣溫上升,氣候變化無常,森林草地遭到嚴重的破壞,一些珍禽異獸銷聲匿跡,土地沙化,渾水泛濫水土流失等可怕的情景隨時可能發生。 

  森林和綠地是大自然的保護神,是人類的好朋友,但人類亂砍亂伐的違法事件卻屢禁不止,這樣不僅破壞綠色植被,嚴重造成水土流失,如果沒有森林和綠地,沙塵暴會更加容易的襲擊我們,到處都會瀰漫著嗆人的塵土味,我驀然想起“人與自然”中 

  趙忠祥伯伯那沉痛的講解“人類的亂砍亂伐已使森林大面積消失,植被也被破壞,河流與湖泊乾涸,土地沙漠化的速度加快······於是大自然的呼吸就愈來愈急促了······”人類聽了這沉痛的講解,是不是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該店慚愧了呢? 

  水是生命的源泉,它孕育和維持着地球的全部生命,但是地球上的水並非我們想象的那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人們每時每刻都離不開水,假如人類再不注重對水的治理和節約用水,那麼,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愧疚的眼淚, 

  大家都知道鳥吧,它本應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應該和鳥和睦相處,然而有些人為了謀取私利,力求把鳥趕盡殺絕。當我們聽到一聲聲刺耳的槍聲時,你們是否聽到鳥兒傷心的哭泣,當我們吃着熱氣騰騰的鳥肉時,是否知道自己正在扼殺自己最親密的夥伴。我作為一個小學生,雖說不能做出保護環境的大事,但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塗亂畫,不亂扔垃圾,愛護周圍的一草一木,盡少使用一次性物品,不有意捕捉有益的小動物,讓我們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地球媽媽會越變越美麗。 

  我多麼希望人們能熱愛大自然,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