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踏着輕輕的腳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發著醉人的幽香,捉一隻蝴蝶,又輕輕地把它放飛……鄉村的春天永遠模糊着美麗,土地上的歌謠夾雜着野花的芬芳。那麥苗在汗水的滋潤中拔節,和着微風吹拂下的細雨奏響了並不優美卻十分動人的旋律。 

  初夏的夕陽灑在河面上,那夕陽的餘輝隨着微波來回蕩漾。再添上幾條在水中歇息的漁船,構成了小村最優美的畫卷。 

  秋天的早晨,鄉村總是籠罩着濃霧。走在濃霧的山林里,也能感受到“日出林霏開”的意境。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樹木已開始變得光禿。撿起幾片黃葉,使我對“葉落歸根”有了更深的理解。 

  堅強的鄉村經得起隆冬的考驗。美麗的雪花飄然而下,為幽深的山村披上一件聖潔的外衣。幾場雪之後,溫暖的春天已不遙遠…… 

  啊,故鄉!讀萬卷書怎麼也讀不完你的美麗,行萬里路怎麼也走不完對你的暢想。你的美麗和善良早已打入我的行囊,相伴我四海為家。 

  鄉情是一支清遠的笛,悠揚而深遠,鄉情是一個古老的童話,美麗而動人;鄉情是一壇陳年老酒,清香而醇厚…… 

  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莫說天涯遠,再遠也遠不過我的目光;莫說雲天高,再高也高不過我的暢想。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

您正在瀏覽: 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