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人的一幕 

  5月,本是一個開滿鮮花,生機勃勃的季節。可是,今年的5月卻給我國的四川帶來了無限的悲傷。5月12日的14時28分,當我們還在教室中 ,沉浸在快樂的學習海洋中時,在那裡,四川卻毫無準備地迎接了死神的到來,一場8.0級的罕見大地震走向了天府之國——四川。 

  死神一次次走向四川人民,在生與死的較量中,剛強的中華兒女表現出了感人的一幕幕:在廢墟下仍舊持燈讀書的小女孩,在災難中英勇獻身的官兵戰士…… 那一切都深深地烙印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留給我們的是永遠的悲痛,還有深深的感動。 

  那是在什郾市師古鎮的民主小學,學校里不時傳出朗朗的讀書聲。 袁文玲老師正在教一年級的小學生們讀書、寫字,誰也沒有想到死神的魔爪已伸到每個人的頭頂。突然,大地開始劇烈晃動,人也隨之晃動。袁文玲老師的腦子裡,馬上閃出了一個詞“地震”! 她大喊一聲:“地震了!同學們快跟我走。”可年幼的一年級學生還沒反應過來什麼是地震,一下子竟被嚇呆了,不知所措地坐在那裡。只有部分同學跟着老師跑了出去。袁文玲老師轉身一看自己的學生還有好多沒跑出來,不顧危險,轉身衝進了搖搖欲墜的教學樓中。當時,在袁文玲老師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再救!一定要救出所有的學生來!每一次,她都那麼竭盡全力,只想救出更多的孩子。當她再一次衝進危險的教學樓時,她的孩子們卻再也無法看到他們可親可敬的袁老師,袁文玲那年輕的生命永遠留在了那片土地上。“轟”地一聲,樓沒了,人沒了,她的青春永遠定格在了26歲上…… 

  當幾天後救援隊員在一塊厚重的水泥板下發現袁文玲的時候,眼前的一幕讓人們瞬間淚流不止,袁文玲老師那瘦弱的身軀下,還緊緊的抱着一個學生……後來,有人統計了一下, 袁文玲老師總共救出了13名學生,可她自己卻永遠地閉上了雙眼。她自己也只是一個剛剛成熟的大孩子,而就是她,在危難時刻對她的孩子們說的是:“孩子,別怕!老師就在你的身邊……” 

  袁文玲老師為了自己的學生,與死神作着不屈的抗掙,留給孩子們一個個生的希望,卻甘願奉獻出自己的寶貴生命,和自己的花樣年華,一切只是為了孩子。 

  在這場天災中,不知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不知多少人家破人亡,但是也正是在這場天災中,我們被一幕幕感人的救人場景所感動,有太多像袁文玲一樣可愛的人奮不顧身,為他人的安危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大災之後有大愛,地震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悲痛,而經歷了此次地震的中國人,更懂得了什麼是愛,相信在黨中央的帶領下,我們一定會重建天府之國——四川!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