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西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故鄉的西瓜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凌雲昊

  我出生在湖南,媽媽告訴我說,那是一個盛產西瓜的好地方。

  那裡的農民種西瓜,西瓜地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遠遠看去,碧綠的葉子,長長的瓜蔓,上面開滿黃色的小花,真是漂亮極了。等黃色的小花開過後,就會長出一個個小小的、圓圓的瓜出來了。慢慢的,到了西瓜快要成熟的時候,滿瓜地都是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西瓜,藏在密密的瓜秧里,真的讓人很興奮也很快樂。那時城市裡的大街上堆滿了等待人們來買的西瓜,像一座座小山。

  買西瓜也很有學問的:用手彈一彈,如果聲音沉悶的話就一定是熟瓜,如果聲音像敲木魚一樣清脆的話就一定是生瓜。雖然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我還是不會挑瓜。媽媽說我這就叫“紙上談兵”。

  西瓜在夏天是最好的消暑水果:綠色的西瓜,用刀一切,紅紅的瓜瓤水汪汪的,咬上一口,哇,好甜,又解渴又解饞。每次回老家,姥姥、姥爺都會用大盆大盆的西瓜來招待我,讓我吃了還想吃,總也吃不夠。

  不管我離開老家有多遠、多長時間,我都忘不了老家甜甜的西瓜。

  指導教師:張文娟

小作者觀察很仔細,文字樸實。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