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大的敵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敵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時候,你仔細深思一下,我們人最大的敵人真的是別人嗎?真的是與自己針鋒相對,什麼地方都和自己差不多,卻又隱隱領先你一點的人嘛?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最大的敵人嗎?

  仔細想想,為什麼一個人和你明明之前差不多,和你各方面其實都差不多,可是後來她為什麼可以領先你?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深思過這個問題,我們可能陷入了這個人是我們最大的敵人的牛角尖死循環裡面,卻沒有想過,為什麼別人比你厲害,領先了你?因為她超越了自己,是的她原本和你差不多,只是她超越了自己,她讓自己的心靜了下來,她控制了自己,讓自己好好努力,那麼好好努力,自然也就有好好努力的成果。人到底是有惰性的,可比你厲害一點點的人, 正是因為她克服了自己身上的惰性,和身上的一些缺點,她在努力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她早已經戰勝了她最大的敵人,那就是她自己。她超越了自己,那是非常難做到的了。因為人有些時候,難免會安於現狀,就覺得自己這樣已經非常好了,以後也就這樣吧。可你如果這樣想了,你就好像是被一條隱形的框給約束住了,是的你的想法也就局限於這個裡面,你也就想着,自己就一直這樣吧,處於這麼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卡在那裡。可原本和你差不多的人她卻沒有自甘墮落,她很努力,戰勝了最大的敵人自己。可你還一直安於現狀,完全不懂得居安思危,你怎麼可能超過她呢?很多時候我們人的思想上眼光上也太過局限,仔細想想,我們最大的敵人不就是我們自己嗎?我們很難超過自己,但是只要超越了自己,你就會發現自己身上有質的改變,別人自然也能發現你的改變。

  是的你在慢慢變好,是的你會慢慢變好!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敵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