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智面對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面對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年齡的增長,其實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就算內心世界還想繼續做一個孩子,那麼也是不可能再做回一個小孩子的。畢竟我們的年齡是放在那裡的,不同的年齡更代表着我們已經經歷了不同的事情,閱歷和眼見,還有後天的情商慢慢的磨練出了我們以後的人生。

  可現在,有些人的生理年齡是已經二十多歲了,可因為小時候父母嬌寵着,他門也沒有真正獨立過,沒有自己真正面對人間的疾苦,面對生活的壓力所迫,這些人其實還是沒有下過地獄的,沒有下過地獄的人生,其實是並不完整的。就是因為沒有吃過苦,沒下過地獄,那麼這些人嚴格意義來說,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不說身體,就是心理到底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哪怕外表長得已經很成熟了,可內心還是幼稚,甚至不堪一擊。這樣的人,其實父母嬌寵着他們,那麼才真正的是害了他們,他們無法像同齡的孩子一樣去獨立生活,因為那麼多年的事情,早已經讓他們習慣了去依靠父母,去依靠自己周圍的人,因為他們潛意識的覺得自己根本不需要做什麼,只要身邊的人替他們做好就可以了,他們也根本不需要去想什麼,他們只要安安心心的就可以了。

  可這樣的人往往是最不理智的,只要他們當初依靠依賴的人不在身邊,那麼他們就會覺得很壓抑很難受,碰到一些不足為題的小事,可能他們都會癲狂,一點都不冷靜,甚至都會慌張,因為失去了可以幫自己處理事情的人,他們就會方寸大亂,完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了,這樣的人,哪怕經歷了再多的事情可內心還是幼稚的和孩子一樣,因為總有人替他們去遮風擋雨。

  可如果一個人連真正的風雨都還沒有遇到過,那麼何談成長,何談人生?這樣的人,永遠都只能是一個孩子,需要被別人護在羽翼下,卻無法自己獨立的站起來,只有自己能面對風雨,理智的面對人生,不慌張鎮定冷靜的時候,那麼這才是成長,這才叫人生,這才是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理智面對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