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生活中的困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生活中的困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生活中的困擾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你鞋子里的一粒沙子。 

  其實,這粒沙子不正是我們日常學習、生活、工作中種種的主觀或者客觀的困擾與煩惱么?那麼,面對這種種的不順心、不如意的小事,你會怎麼辦呢? 

  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我在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出差了,因為在做家庭作業的時候,解不出一道大題,一氣之下,我合上了課本,跑出去找小夥伴們玩去了,到了晚上七點,爸爸下夜班回家了,見我在樓下玩,問我:“你作業做完了嗎?”,我見爸爸回來,嚇得吐吐舌頭,說:“沒有,我有一道大題沒做出來。”爸爸聽了,嚴肅的說:“沒做出來為什麼還在樓下玩?給我上去!”,看見爸爸這麼嚴肅,我嚇得小腿肚子發軟,灰溜溜的跟着爸爸上了樓。 

  到了樓上,爸爸找到了我的作業,看了看這道題,有些和藹的說:“這道題你是會的,再仔細看看,爭取做出來。”,隨後臉色陰沉的說:“如果做不出這道題,晚上不準吃飯!”見爸爸把話說到了這個份上,縱然是我有一百個膽子也不敢說了,趕緊接過作業,趴在桌子上做了起來。 

  一轉眼就過了二十分鐘,我寫了滿滿一草紙,可是這道題卻毫無進展,我回頭看着爸爸,說:“爸爸,我真的做不出來了……”,沒等我說完,爸爸說:“不行,上課不注意聽講,做題不留心,現在面對這道難題就半途而廢,今天做不出這道題,就是不準吃飯!” 

  看見爸爸這麼絕情,我只好繼續做題,眼淚去不爭氣的流下來了,心想:要是媽媽在家,量爸爸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把我怎麼樣,可是媽媽不在家,爸爸就成王了。 

  一直到七點五十分,我才解出了這道題,爸爸看了,說:“可以吃飯了。”,在餐桌上,爸爸看着狼吞虎咽的我,說:“也許你認為我非常絕情,可是,平時你媽媽在家,家務活之類的你從來沒有接觸過,難題也都是你媽媽給你講解,這樣子,你根本就沒有機會能夠鍛煉,我這樣子,就是要鍛煉你面對困難的能力。”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無論在學習、生活還是工作中,困難是處處都有的,但是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面對生活中的困憂,我們要學會樂觀面對,勇敢克服,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面對生活中的困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生活中的困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