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坦然面對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中分享眼睛,告別時分享遺忘,天涯分享邊界,花朵分享各自的芬芳。讓那些不朽變成須臾,彼此分享。而所有須臾化為不朽,累積永恆。——題記

  6月下的武漢漸漸進入了黃梅天,幾場瓢潑般的大雨過後接踵而至的是無盡潮濕的街道和泥濘,時而劃過天際的閃電、時而響起的雷鳴,對於坐在教室里的自己而言,促使心情變得異常煩躁和低落,心田上方堆積起的的烏雲始終揮散不去。

  難得選到一個上午停雨,我便赴約和好友外出天空的陰沉堅定地阻擋着一絲一縷的陽光的滲入,距離目的地一段步行的路上好友神秘地撞撞我的手臂,“你身邊有零錢嗎?”“啊?”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自己疑惑地轉過頭看着好友,“誒呀,相信我啦,很快你就會明白的!”悠揚、悅耳的小提琴曲傳入耳畔,隨着逐漸的前進琴聲愈加清晰,我不禁覺得這必然出自一位中年男子之手,中年男子將他生活的忐忑全都融入在琴聲之中,使樂曲更加美妙。轉角處已包圍了人群,透過人群的空隙,親眼所見到的人驚訝了我——一個大概10歲左右的孩子沉醉於自己的表演之中,在他的身前是一個破舊的小碗,此時裡面已被放入並不算少的錢。一張雪白的小臉,五官清晰、過於消瘦的身材一直沉默的好友突然說道,“這孩子也怪可憐的,我們能做的也並不多,所以我問你有沒有零錢。”一曲完畢,我翻遍了包只有三元,我掏出僅有的3元輕輕地放入小碗,“謝謝,姐姐。”男孩微笑的看着我,我隨即也沖他笑笑,男孩的音樂迴響在耳邊……

  “媽咪,小哥哥的小提琴好棒啊!我們也給小哥哥一點錢吧!”一個牽着媽媽手的小女孩興奮地詢問着母親。“小孩子的任務就是讀書,才多點大啊,就在外面幹這種事,純粹是在騙錢。”我和好友停下腳步轉身,小女孩母親的話感覺在天空中一邊又一邊迴響,小男孩委屈的垂下頭、我看見一滴晶瑩的淚水滴落。“哦,小哥哥是壞蛋,媽媽我們回去!”

  好友顯然還在為那位母親的話氣憤,“大人就是這樣,勢利!還教壞小孩子”我苦笑了一下,轉頭往向咖啡廳外,對街行人匆匆從小男孩身前走過,偶爾還有幾個駐足停下的人,施捨。我看見一個粉紅的身影快速向小男孩跑去,還會小心的轉頭看看身後——是先前的那個小女孩!她懷裡抱着一個酷似儲蓄罐的東西。小女孩把罐子翻轉過來一枚枚硬幣落入並不大的碗里而且很快就沒了,我不知道女孩還說了什麼,但她的身影又迅速融入人海里。

  生活終究是美麗的,她的美因為人性,人性善良的光輝綻放在城市的的上空,籠罩着整個社會,也許偶爾會出現一些黑暗的面目但這並不影響生活,我們在貧困中分享僅有的財富,在心靈的貧瘠上分享僅有肥沃,在無助中分享希望。

  陰沉的天空貌似也並不是透不進一絲一縷的陽光,我們的善良、我們的有愛、我們的團結就足夠堪比陽光的溫暖……

  如果你深有感觸,請說說你寶貴的意見吧!

  任家路中學初二:雪綴天穹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