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愛永存心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永存心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假期,閑來無事,便拿出《愛的教育》信手翻了幾頁。翻着翻着,我就愛不釋手了。

  《愛的教育》原名《庫奧累》,它採用日記的形式。它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安柯利的小男孩在四年級十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七月份在學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字里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愛的教育》以“愛”貫穿了整部書。在每一部故事裡,都融會了人世間最偉大、最深刻的愛:師長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這些愛雖算不上是驚天動地,但卻感人肺腑,可歌可泣。

  讀着這些短小精悍的故事,不由得想起了生我養我的父母。他們為了讓我的童年幸福一些,不知傾注了多少心血。記得三年前,我得了重感冒,高燒不退,茶飯不思,渾身無力,連着好多日子都是咳嗽得難以入睡。是父母沒日沒夜的照顧我,背我去看病,給我倒水,為我吃藥……那血肉至親的抵犢之愛,是我一生的無價之寶,讓我真切地體會到了親情無價。

  這些人物,讓我想起了我們容身的家園。

  在當今社會上,有些人則非常勢力。他們的行為準則是看是否對自己有利,即使在道義面前也不放棄討價還價。這種人是非常渺小的,他們的處世哲學必然會遭到人們的鄙棄。因為虛偽換不來真情,冷酷換不來熱枕。冷漠自私者失去了做人的道義,他們就很難得到別人盡心儘力的幫助,有失道德之因,必然有寡助之果。人生的錯誤,往往在於“自私自利”四個字,利私不去,公道則亡。

  反之,與人方便,於己方便;善待別人,等於善待自己;給人幸福,等於給自己幸福;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甘願為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浙江嘉興秀洲區?溪教育集團洛東校區五年級:吳吳吳一凡

您正在瀏覽: 讓愛永存心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永存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