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一直暖到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涼茶,讓你回味無窮;童年似暴風雨後的彩虹,炫彩無比;童年又似晚霞后的餘光,令人懷念……而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似一朵朵綻開在我心田上的鮮花,無比艷麗誘人。說起童年,一件趣事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小時候,我經常到鄉下外婆家玩。外婆天天給我煎荷包蛋吃,真是色香味俱全,常令我饞涎欲滴,荷包蛋看上去金黃金黃,吃起來香噴噴的,那種特殊的味道令我難以忘懷。可是蛋是從哪裡來呢?雞是怎樣把它生下來的呢?我非想探個究竟。

  我懷着好奇的心躡手躡腳地走到雞窩旁,一隻雞見到我“呼”地站了起來,“雞視耽耽”地盯着我,見我沒有惡意便又蹲了下去,屁股里便落下一個蛋,我用雙手捧起,輕輕地撫摸着,那雞見我拿了它的蛋猛地跳起來憤怒地尖叫着,用鋒利的嘴啄我,嚇得我連忙丟下蛋。雞狠狠瞪了我一眼,“咯噠,咯噠”唱着凱歌搖搖擺擺地走開了。好像在炫耀它的勝利,我氣壞了,恨透了這隻雞,我一定要報復它不可。

  第二天,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找來一根竹竿棍,神不知鬼不覺地繞到雞舍後面,打開後門,心想“你這隻死雞昨天敢瞪我,還想啄我,看今天有你好果子吃。”哼!說干就干,我用竹竿對準雞屁股使勁一捅,隨着一聲凄慘的叫聲和幾根羽毛的飄起雞飛上了天,看着雞的狼狽相,我哈哈大笑。不料,這隻雞早不下蛋,晚不下蛋,偏偏在空中拉下了一個“炸彈”,而這個“炸彈”正好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頭上,霎時間,我“腦漿迸裂”,蛋清和蛋黃順着我的頭向下流去,像強力膠一樣粘住了我。外婆走了出來,笑出了滿嘴金牙,緊隨其後的小弟弟也笑得在地上打滾,令我好難為情。指着那隻雞罵:“你這隻死雞、爛雞,下次見到你,非把你蒸了不可,吃雞肉,喝雞湯!”雞嚇跑了,我也惹了一身臟。

  啊!童年!有趣的童年!無憂無慮的童年!你給了我多少歡樂和幸福,雖然時光老人已匆匆帶走了你,但這些“傻事”仍令我記憶猶新,我真想一直擁有這樣美好的童年!

  河南南陽內鄉縣內鄉城鎮一小五一班五年級:陶柯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