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韓家祺

  我的童年特別有趣,讓我回味無窮的事情還是那一件。

  記得那一次,我看到爺爺“吧嗒,吧嗒”地抽煙。我想:煙是什麼味道?我問爺爺:“爺爺,煙是什麼味道?”爺爺答道:“想知道,自己試試看吧。”爺爺本來是想逗我,我卻當真了。

  我到爺爺房間里,關上門,拿了一支煙,用打火機點上,放進嘴裡,學着爺爺的樣子抽了起來。我一吸便咳的上氣不接下氣。“誰在咳嗽?”說完,爸爸便向爺爺房間走來,我馬上把煙扔到書桌底下。爸爸走進來,我裝着沒事的樣子。爸爸說:“怎麼有股煙味。”我想:糟了。爸爸四處搜查。這時,煙味越來越大,我往桌子底下一看,下面的報紙被燒着了。我大叫一聲:“着火了!”爸爸問:“哪兒着火了?”我用手指了指書桌底下,爸爸看真着火了,趕緊舀了一盆水把火撲滅了。

  爸爸找到了煙頭,說:“原來如此,你在這屋抽煙。”我聽了頭上直冒汗,爸爸卻說:“以後可別這樣,抽煙既傷害身體,又容易引起火災,百害無一利呀!”聽了這話,我後悔莫及。

  每當想起這事,我便開懷大笑,這件事讓我回味無窮。現在童年一去不復返,抽煙一事卻永留在我的記憶中。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