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你陪伴,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陪伴,真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感覺很孤單,很寂寞。尤其是那些一年四季都是漂流在外打工的人們,每逢佳節的時候,這種感覺更是深刻,更是傷感。

  有一位八零后的年輕小夥子就是這樣其中的一員。他的職業就是開火車,一年到頭,他的那輛貨車始終馳騁在高速公路上。他在那條高速公路上來來回回幾十載了,對於那條路已經是非常的熟悉了。他幾乎天天就是手握着方向盤,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着,累了的時候,就到服務區去休息一下,而這些年陪伴在他左右的就是那些貨物,沒有生命的貨物。在車上,在路上,連一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想到這些年的拼搏是那麼的辛苦,他也曾想停下來,歇息一下。可是,老家的妻子,孩子,還有父母都需要生活。他也曾想過,帶着自己的妻子一起,可是,妻子還要照顧三個孩子,還有年邁的父母,所以不得已只能留在老家。其實,每當節假日的時候,更是想念家裡的親人。難怪古人有一句“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詩句啊!不過,後來他養了一隻中華田園犬,這隻狗狗每天陪伴在他左右,雖然他不會說話,但至少它是有生命的。這一路上,有了這隻狗狗的陪伴,自然是增添了許多的生機。每當他疲勞的時候,他就抱抱狗狗,親吻着它,狗狗也會舔舔主人,它也能理解主人內心的孤單,所以,它一直都是很聽話的,而且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狗狗總是能當好哨兵,替主人看好貨物,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狗狗就會大聲呼叫,那些人自然也就跑了。有一次,主人像往常一樣睡覺。突然,狗狗“汪汪汪,汪汪汪……”地叫了起來。主人立馬起來,他還以為又是什麼小偷來偷自己的貨物了。沒想到,他查看了四周,都沒有發現什麼蛛絲馬跡。他剛要想這隻狗狗。突然,他想起來了,狗狗一晚上都沒有解過小便了。於是,主人就叫狗狗下車解小便了。等它方便完了,可開心了!每次主人在開車,狗狗都會坐在副駕駛室陪伴着,有時候路途遙遠,難免會打瞌睡,這個時候狗狗就會提醒主人。自從有了這隻狗狗的陪伴,主人也是高興了許多。

  這一路上,有狗狗的陪伴,對於主人來說,自然是少了許多的寂寞,有狗狗陪伴,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你陪伴,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陪伴,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