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你陪伴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陪伴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路上有您相伴

  母親呵!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題記。

  母愛是一切的源泉。

  母愛是維繫世界並促使其發展的根本動力。母愛是一縷陽光,讓我們的心靈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如春般溫暖;母愛是一泓清泉,讓我們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能清澈澄清。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在悲傷時,她是慰藉;在沮喪時,她是希望;在軟弱時,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憐憫、慈愛、寬容的源泉。

  幼年

  母愛是讓我沉酣的《搖籃曲》

  一首節奏歡快的《搖籃曲》在您的唇齒間流露出,我已數不清伴我度過多少黑夜,只曉得它與月夜準時同在。我靜躺着,伴隨着您的歌步入甜美的夢,您純美的笑躲不及我記憶的封鎖,要問您是以什麼樣的分量存在着,大可向全世界宣布,您深深地埋藏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里。

  童年

  母愛是不平凡的無言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一首不平凡的歌卻唱出了母愛的不平凡。是誰在雨中為我遮雨?把傘偏向我卻淋濕自己?是誰在寒冷中為我擋風?把外套脫下卻使自己冷得哆嗦?是誰怕我在發育的身子被書包壓累,而把沉重的書包跨在自己的肩上?是您啊!母親!全是您!您從不說半句怨言,無聲無息的把母愛全傾注在我的身上,您的愛,是不平凡的無言。

  少年

  母愛是幸福的港灣

  我叛逆,所以我便是一艘不聽好言相勸的漁船,我以為一切都是安全的,於是我擺脫岸邊繩索的束縛,離別熟悉的港竟不會一絲哀愁,我飄啊飄,在陌生的水域逐流,可惜天公不作美,海浪肆意的拍打,我經不起拍擊,竟退卻的差點被擊翻,終於在焦急害怕的混雜中一個強有力的聲音在遠處呼喚,呼喚我“親愛的孩兒,回家吧,我是你永遠的岸,不論你流浪了多久,離開了多遠,我的港灣只永遠給你停留,只永遠為你開放!”您溫馨的話化成一股暖流融匯進我的心窩。

  要問母愛是什麼?是黑夜裡的一盞明燈;是雪天里的一塊碳火;是冬夜裡的一碗薑湯;是維持生存不可或缺的氧氣與水。世間有愛千千種,唯獨您把母愛表現的淋漓盡致!是人生漫長歲月里和歷史里千古流傳的佳話。

  成長路上,感謝有您相伴!

  深圳市 寶安區 錦華實驗學校初三:陳施敏

您正在瀏覽: 有你陪伴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陪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