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你陪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陪伴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很是希望由你陪我最起碼也要到我考上大學為止的,雖然我也知道你的壽命是十五年。怎麼也不會想到你竟然連聲告別都沒有,就那麼走得悄無聲息,那麼的匆匆又匆匆,這讓我情何以堪呢?此時的自己望着陽台托尼的卧榻禁不住淚水漣漣……。

  是的,托尼是媽媽的學生在我四歲那年送來的一條狗,是個漂亮的“京叭”與“西施”的混血兒,小小的男子漢。來時剛出滿月,白絨絨的樣子不禁讓人“我見猶憐”。記得媽媽送狗給我的同時還帶我入影院看了日本電影: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在你同意收養我時,主人,我的命運就交給了你,我會帶給你歡樂,雖然偶爾也會有小脾氣,但我會對你絕對的忠誠。主人啊,你想好接收我了嗎?!我也學着電影上的樣子鄭重地握住托尼的小手,許下諾言:“我願意”。從此,托尼成了陪伴我一路從幼稚園到初中近十年的玩伴,其間有歡樂、有爭吵、有氣急下把它送回奶奶家懲治它的衝動,直至今年七月初它的離家未歸,才讓我對它有了刻骨銘心的想念,回憶也帶給了我無盡的傷感。我可愛的托尼,你,在哪呢?

  托尼三歲的時候,我常在放學后給它穿上媽媽特意為它買的服裝后帶它去散步,一次,不知為何托尼跑在了一對大學生情侶的腳下,突然被其中一男生踢了一腳,托尼嗚嗚哭着跑了回來。我氣極了,衝著那女生喊:“嗨,和他散了吧,這麼沒素質的男生。”托尼見我肯為它出頭,從此對我死心塌地的忠誠。

  托尼五歲的時候,智力已相當於兒童的七八歲,它的聰穎在我們小區是很出名的,但托尼也很會頂嘴,每當媽媽批評它時,它就會高昂着頭很不服氣地在鼻子里發出:“哼”“哼”的聲音,嘴角還一撇一撇的,氣鼓鼓的樣子讓人忍俊不止,媽媽還一度說托尼的這個壞習慣是跟我學的,唉。

  但托尼真正惹怒我與媽媽是在它八歲那年,媽媽花千餘元買回家一隻金剛鸚鵡,取名:“乖乖”。沒多久,這隻很具靈性的鳥就讓我與媽媽愛不釋手,誰也沒留意此時早已對乖乖產生恨意的托尼,隨時把嫉妒的大眼睛狠狠地投向乖乖,終有一天,托尼逮住機會一口咬住乖乖,任憑我與媽媽恩威並施、苦口婆心地勸說,托尼就是無動於衷,最後托尼倒是把口鬆了,可乖乖早已去了天國。這一下可讓平時“走路不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的媽媽憤怒了,我也一度哭得喘不過氣來,最終決定把托尼送到鄉下奶奶家接受教育,媽媽開車送托尼走的那天,我分明看見托尼眼裡的淚,以為眼花,再要細看,車已走遠,而我早已哭成了淚人。

  今年托尼已經十歲了,雖已初露老態,但聰穎機警已非其它狗狗相提並論,因為托尼在奶奶家住了不到一年時間也已有了感情,所以它在九歲那年就開始了自己每回跑四站路,過三個馬路兩家輪流住的習慣。我們也從不約束它,來往自由,每次回來我都會有驚喜的感覺,經過一年多的“走讀”,強壯的托尼有時甚至會送我到學校門口再自己跑回家,每次都是有驚無險。可“常在河邊走,怎會不濕鞋”的諺語還是應驗到了托尼身上。今年七月初是我見到托尼的最後時間,早上接奶奶“托尼走了看是不是去你那兒了”的電話已過了四小時,也不見托尼身影,連着三天,沒有托尼的任何消息,我開始了以淚洗面的日子,天天催着爸媽去找。一次雨天,看到一警車卡車上裝的全是狗,我大喊着“托尼”的名字追過去,一任泥水濺滿全身,惹得旁邊的警察叔叔問明情況后也一再勸慰。可是誰能體會我心中的痛啊!Ohmygad,我的托尼,你在哪呢?

  我怎會忘有你相伴的十年歲月?怎會忘我對你許下的鄭重諾言?怎會忘與你一同長大的點點滴滴?你可是我除親人外最好的朋友啊!不是說好一直陪我到上大學的嗎?可是如今,你在哪呢?當媽媽問我:要不我們再養只狗狗?我望着陽台上空空如也的曾經托尼睡過的卧榻緩緩搖了搖頭,我早已決定今生再也不養狗了。雖然托尼不在了,但我的心會一直伴隨着對它刻骨的回憶走過我的春冬秋夏。

  初三:睡羊羊

您正在瀏覽: 有你陪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