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的一天清晨,我把自己精心栽培了一年的月季花放到陽台上,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吹起了豎笛。忽然,一聲響動把我從夢境里“趕”了出來,我定睛一看,一件襯衫正不偏不倚地壓在我的月季花上。我心中的怒火油然升起,大罵了起來:“是誰瞎了眼嗎?我可憐的月季花。”爸爸聽到后跑出來,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爸爸便訓斥了我幾句,把我趕回屋裡。

  我委屈的淚水在眼裡打着轉。一整天我都因為這件事而悶悶不樂的。

  傍晚,爸爸下班回來,看我還是不開心,就對我開導起來:“孩子,你應該學會寬容。別人也不是故意的……”這時我的心裡就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也聽不清楚爸爸跟我說了些什麼……

  飯後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我開門一看,只見一個哥哥手裡拿着一盆月季花,不好意思地對我說:“對不起,早晨一不小心毀了你心愛的花。我在花市買了這盆月季花送給你,你喜歡嗎?”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見他放下花,就走上樓去。爸爸從屋裡走出來,見他走了,就拿起花要送還。我心裡一陣愧疚,跟着爸爸向樓上走去……

  從此以後,我便學會了寬容待人的道理。在學校的走廊上,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接受了別人誠意的道歉,我也會笑笑地說沒關係。弟弟不小心弄壞了我的書,雖然我很心疼,我再也不去責罵他,而是自己補好書,教他怎麼愛護書。弟弟也因此學會了愛護書本。……學會了寬容,讓我心胸更加寬廣。

  青紙小學四年級:林思源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