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山野朋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山野朋友》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我的山野朋友》系列之七彩猴面,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先平。他是我國現代大自然文學的開拓者。我一看這本書就入了迷,愛不釋手,一口氣就將他讀完了。因為這本書寫得與眾不同,十分優美。

  這本書寫的是作者為了觀察金絲猴,在山野里跋涉了三十多年,終於找到了金絲猴。金絲猴那五彩斑斕的面孔和靈動飛揚的神采讓作者忍不住的想給猴王照相,但是每次照相都被猴王襲擊,作者為什磨專門襲擊他,經過反覆努力。最後,他終於明白了,原來,攝像機口就像槍口,近幾年由於人們捕殺許多野生動物,使它們的生活環境遭到破壞。作者這一次探險,雖然遇到種種困惑,但是金絲猴的生活奧秘給他帶來喜悅。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作者跟動物們結下了深深的友誼。我希望大家以後別再捕殺動物。人類有生存的權力,野生動物也應該有自由生存的權力啊!讓它們能逍遙自在的山林原野上,生生不息道永遠。

  玉函小學五年級:蘇義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山野朋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山野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